竞技风暴

决赛还有一年五队率先入围 世界杯热浪提前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4: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曦)昨天,距离明年6月9日开幕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还有整整一年时间。然而从昨天凌晨到昨天上午,德国世界杯32席先后迎来了首批五位座上客,日本、伊朗、韩国、沙特和阿根廷先后从亚洲和南美赛区脱颖而出,顺利杀入德国世界杯。

  亚洲4.5席

  亚洲传统四强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在几乎没有遭遇到抵抗的情况下顺利杀进了德国。可以说,本次亚洲八强赛是近20年来竞争最不激烈的一次,而功臣自然归功与韩日在2002世界杯出色表现后迎来的4.5个席位。不过,亚洲区剩下的半个名额还存在比较大的悬念,科威特将与乌兹别克决战,胜者才能与中北美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进行比赛。

  中北美加勒比3.5席

  中北美六强赛到昨天仅仅进行了5轮,不过墨西哥和美国的领先优势比较大,而第三名的位置也暂时被哥斯达黎加霸占。而最后半个席位的争夺将极有可能在危地马拉与特立尼达多巴哥之间诞生。

  欧洲14席

  除了东道主德国,乌克兰是欧洲队伍中距离德国最近的一支,他们只需要1分就可以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其它七个小组,传统强队依然领跑,只有失去了齐达内的法国非常危险。而新科欧洲冠军希腊也只能去争夺附加赛资格。

  南美洲4.5席

  阿根廷已经出线,巴西问题不大。剩下的名额争夺依然激烈。厄瓜多尔、巴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分列3至6位,四支球队只相差3分。而曾经两夺世界杯的乌拉圭在十支球队中滑到了第七,形势危急。

  大洋洲0.5席

  大洋洲的争夺从来都没有悬念,由于下届世界杯开始将加入亚足联,因此澳大利亚将最后一次参加大洋洲比赛。目前,这个赛区已经诞生了两支决赛球队,澳大利亚将迎战所罗门群岛,胜者与南美赛区第五争夺出线权。

  非洲5席

  非洲赛区比赛刚刚过半,五个小组的第一能够进军德国。到目前为止,争夺依然激烈,传统强队只有南非和摩洛哥在小组领跑,而塞内加尔落后多哥、喀麦隆落后科特迪瓦、尼日利亚落后安哥拉。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