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被盯怒极掌袭对手脸部 巴西灵魂冠冕反变自缚之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遏制住小罗纳尔多,是否等于遏制住了整支巴西队?佩克曼的球队向其他球队做出了榜样,在阿根廷3-1战胜巴西的这场“复仇之战”里,小罗纳尔多无论走到哪里,他的眼前都展现着一个斗大的“5”,阿根廷的5号,“永动机”马斯切拉诺今天死死缠住了,上半时8次丢球,下半时开场10分钟连续3次传球失误,这是小罗此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

  在巴塞罗那小罗纳尔多也有低迷的时候,但是在真正的“大场面”,小罗纳尔多从来没有令人失望,今天的比赛,同样是“大场面”,小罗纳尔多的状态其实不差,但看上半时结束前他从中前场启动,连过了阿根廷队五名球员杀至门前,最后被海因策倒地铲球堪堪破坏一幕,就不难看出小罗的身体状况并不差。

  但是他被缠得实在太死了,过了马斯切拉诺、还有索林,还有路易斯-冈萨雷斯,小罗纳尔多无法顺畅拿球,只要一拿球,几乎完全放弃参与进攻的马斯切拉诺就会逼近、贴身,在他身边、身后还有人保护,小罗纳尔多同样没有办法舒服得传球,因为他得不到空间,也就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根廷人全线回收而且体力下降的时候,小罗才开始踢得多少顺畅了一些。

  对手的盯防令小罗纳尔多有些愤怒了,上半时36分钟,对手一次犯规后,索林将皮球托在手里,小罗上去夺球的时候手里一个零碎动作一掌推在了对手脸上,乌拉圭裁判门德斯只给了他一张黄牌算是网开一面了,如果按照丹麦人尼尔森的尺度,这个动作是可以一张红牌下去的。

  小罗对于巴西的确太重要了,他的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全队的状态,两个月前,乌拉圭也用同样的方式限制了小罗的发挥,但马斯切拉诺这一次做到的是“彻底限制”。而今后,任何球队都会试图这样去做的。

  在小罗被盯死之后,巴西人需要找到另一个核心,死打小罗,只能让对手的目标更加明确,今天的情况就是这样,小罗吸引了对方的多名球员,但皮球硬是要传给小罗,最终的结果只是增加了对手的断球率。

  其实,卡卡今天的状态也相当突出,从刚刚开场那次直传阿德里亚诺开始,卡卡接连在中场有着清晰的调度和传球,阿德里亚诺的状态和与队友的磨合远好于上一场,还打中了一次门柱,但阿德里亚诺的特点是需要拿脚下球,但在比赛中,他更多是追球、抢球。其实,巴西队每个人都是球星,每个人都在自己所在的俱乐部中是核心、领袖,这样一个阵容,完全没必要实施一种“类球星战术”,这反而限制了巴西队最大的特点。(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