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征战世界杯又多一暗器 中场三角令巴西魔不成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四年之后再胜巴西的原因是什么?有人说是克雷斯波的灵光双现,有人说是里克尔梅在中场的坐阵指挥,还有人把这场胜利归结为佩克尔曼的指挥有方。这些都只是一个点,具体到全局阿根廷靠进攻拿下了巴西这是事实,而近年来在阿根廷阵容中罕见的中场铁三角保证了进攻的流畅性。

  铁三角都是何许人也?赛后,《号角报》专门分析了阿根廷在中场的球员配置,得
出一个结论:以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和索林的中场魔力三角才是本场阿根廷顺利取胜巴西的关键。

  这里首先要说的是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当地时间6月8日是马斯切拉诺的生日。这场比赛,他的任务可不轻,盘踞在中路还要照顾左路,冻结小罗纳尔多和卡卡是佩克尔曼下达的直接命令。冻结一个小罗纳尔多就足以令一般球员头疼不已,何况再加上一个卡卡。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马斯切拉诺不仅完成了任务,而且还非常出色。

  观察佩克尔曼布置的中场站位,索林的位置最为活跃。如果单看出场阵容,很容易把他当成左后卫,实际上他的位置并未限死。《号角报》分析说,他一个人完成了两个人,不!甚至是三个人干的活。防守时是左后卫,进攻时是左前卫,攻防转换时又在中场铸起屏障。“这是一个异类,简直就是两个坎比亚索。”《号角报》说道。

  对里克尔梅的使用,佩克尔曼最有心得。罗曼这样的球员需要有人在身后为其掩护,有了马斯切拉诺和索林,里克尔梅可以大胆进攻。“小马”和索林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以互相呼应。一旦马斯切拉诺和索林断球,在第一时间把球传给里克尔梅,这是阿根廷中场的最大特点。第二个进球最能体现这点:当时里克尔梅把球做给马斯切拉诺,后者立即回敲给路易斯-冈萨雷斯,后者横传,里克尔梅转身闪过了罗克-儒尼奥尔的防守,结果远射破门。

  在下半时,这个“铁三角”的威力渐渐失去了魔力。为什么?因为巴西逐渐掌握了场上的控制权,没有球权,里克尔梅的特点也无从发挥。

  中场三角战术,这在历届阿根廷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并不多见。一人主防,一人主攻,剩下一人攻防兼备,佩克尔曼的安排相当自由。但威力却很非常强大。如果没有意外,这套“三角战术”非常有可能被佩克尔曼继续沿用下来,明年的世界杯或许是“铁三角”收获的季节了。(NAK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