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预赛-克雷斯波梅开二度 阿根廷擒巴西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8时45分(阿根廷当地时间7日21时45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河床纪念球场开始的200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5轮比赛中,阿根廷3比1击败巴西,成为南美区首支出线队,巴西4分之差排名第2位。上半时,克雷斯波梅开二度,使他本届预选赛进球达到7个,里克尔梅则远射中的。下半时,卡洛斯任意球扳回一分,阿德里亚诺射中
门柱。

  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哥伦比亚主场3比0完胜厄瓜多尔,在5天内取得2连胜。智利主场2比1力擒委内瑞拉巴拉圭主场4比1大胜玻利维亚。目前,厄瓜多尔积23分仍排名第3位,巴拉圭22分紧随其后,哥伦比亚与智利同积20分,排名第5、6位。

  巴西上次在阿根廷获胜是1995年的热身赛。阿根廷上次击败巴西则是在4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双方阵容没有意外。佩克尔曼排出3-4-1-2阵型,左路球员索林改打后腰,负责钳制卡卡,萨维奥拉与克雷斯波搭档锋线。佩雷拉沿用上轮4比1大胜巴拉圭的中前场,只是改动了后防线,结束停赛的卡福顶替贝莱蒂,中卫胡安顶替上轮吃红牌的卢西奥。

  开场3分钟,索林中路争顶,萨维奥拉在门前22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左门柱。不到1分钟,阿根廷就取得领先。路易斯-冈萨雷斯中路右脚直塞,球从两名后卫缝隙中穿过,克雷斯波左脚停球,顺势摆脱了上前阻截的卡福,在门前14米处右脚低射打进右下角,1比0。第4分钟,罗比尼奥晃过后卫,在左肋距门18米处右脚低射紧贴近门柱而出。

  第5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右路带球反击,卡福侧面将其铲倒,主裁门德斯亮出首张黄牌。第8分钟,卡卡晃过索林右路低传禁区被破坏。第11分钟,卡卡斜传,阿德里亚诺被阿亚拉绊倒,阿亚拉接着解围踢到了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起身找阿亚拉理论,双方球员发生小摩擦。第13分钟,萨维奥拉右路穿裆突破罗克-儒尼奥尔,后者只得将对方拽倒,里克尔梅开出任意球,海因策在后点距门6米处头球偏出。

  第16分钟,里克尔梅传球,萨维奥拉直推禁区,埋伏在后卫身后的克雷斯波起动时跌倒,他已经越位在先。第18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右路低传,里克尔梅背身停球,右脚一趟摆脱罗克-儒尼奥尔,在门前25米处突然左脚大力抽射打进左上角,阿根廷2比0领先!

  巴西加强了进攻,但在对方积极逼抢下,也难以找到破门机会。第31分钟,里克尔梅后场左侧巧妙护球直传,克雷斯波沿左路突到禁区边缘低传中路,路易斯-冈萨雷斯稍稍跑过,他转身拿球回传,里克尔梅禁区前沿抽射高出。第36分钟,卡卡后场开始带球长途奔袭,索林尾追数十米将卡卡铲倒,小罗在门前32米处右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

  第37分钟,里克尔梅直传卡福身后,基利在左侧距门15米处左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紧贴近门柱而出。第39分钟,阿根廷再次反击,克雷斯波右路斜传萨维奥拉,卡福补防到中路,抢先破坏出底线,里克尔梅右侧开出战术角球,萨维奥拉在卡福逼抢下带了两步,然后转身左脚传中,克雷斯波在罗克-儒尼奥尔盯防下迎球斜插门前,在小禁区边缘头球冲顶远角得分,3比0!

  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第42分钟,小罗穿裆过了索林,索林背后将小罗铲倒,小罗起身用手一推,打到了索林脸部,主裁门德斯黄牌警告索林,但小罗逃过了惩罚。第43分钟,卡卡背后将基利推倒,两人发生推搡。第45分钟,小罗突入禁区,在几名后卫围困下倒地,罗克-儒尼奥尔跟上铲球,双方球员再次发生推搡,罗克-儒尼奥尔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2分钟,萨维奥拉中路分球,路易斯-冈萨雷斯右侧距门17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近角,迪达向左侧扑封出。第55分钟,海因策铲倒胡安,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卡福右路传中,阿根廷后卫门前冒顶,卡洛斯后点得球低传,小罗在门前7米处停球射门被后卫挡出,阿德里亚诺护球回传,卡卡在门前9米处右脚射门又被挡出,巴西发动二次进攻,卡卡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右门柱。

  第58分钟,巴西外围远射被挡,罗比尼奥在门前16米处侧身右脚凌空射门偏出左门柱。第60分钟,阿德里亚诺中路晃过后卫,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罗比尼奥随即被雷纳托换下。第62分钟,卡洛斯左路传出弧线球,球在门前反弹到了后点,泽-罗伯托在门前5米处凌空垫射偏出。

  第64分钟,阿根廷反击直传,克雷斯波在门前16米处左脚射门,球碰后卫落入迪达怀中。第64分钟,卡洛斯左路斜长传,罗克-儒尼奥尔在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高出。第69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回敲,卡福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弹进滑出远门柱。

  佩克尔曼为了加强右路防守,用萨内蒂换下路易斯-冈萨雷斯,但巴西马上扳回一分,第71分钟,卡洛斯在右侧距门26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左脚重炮直挂远角,巴西扳为1比3。第73分钟,里克尔梅从卡卡脚下断球策动反击,基利左路低传,但萨维奥拉没抢到点。1分钟后,萨维奥拉右肋强突,在门前16米处右脚弹射被迪达没收。

  第76分钟,卡洛斯右侧开出任意球,海因策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雷纳托左侧开出角球,阿德里亚诺小禁区前沿头球高出。第78分钟,阿根廷快速反击,克雷斯波巧妙晃过胡安突入禁区左侧,在底线附近做了一个花哨的动作,把右脚绕到左脚背后,用脚后跟磕到门前,索林后点跟进铲射没碰到球。

  特维斯换下萨维奥拉。第82分钟,泽-罗伯托在门前22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84分钟,小罗中路妙塞,阿德里亚诺在阿亚拉与海因策紧逼下,仍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远角,但球击中左门柱弹回场内。第85分钟,里克尔梅开出任意球,萨内蒂禁区右侧左脚搓到远门柱,海因策在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迪达已经无能为力,但罗克-儒尼奥尔头球解围。

  第89分钟,雷纳托左侧角球几乎直接旋进门内,阿邦丹谢里托出横梁。补时第1分钟,小罗被阿亚拉绊倒,他在门前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左下角,阿邦丹谢里封出底线。最终,阿根廷3比1胜出,提前入围德国世界杯,续写了唯一参加每届世界杯决赛圈的骄人纪录,巴西队避免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0比3负于法国以来最惨痛的失败,由于高出第5名7分之多,他们一支脚也已经踏进决赛圈。

  阿根廷(3-4-1-2):1-阿邦丹谢里/22-科洛奇尼,2-阿亚拉,6-海因策/21-路易斯-冈萨雷斯(71'6-萨内蒂),5-马斯切拉诺,3-索林,18-基利/8-里克尔梅/7-萨维奥拉(81'11-特维斯),9-克雷斯波。

  巴西(4-2-2-2):1-迪达/2-卡福,3-胡安,4-罗克-儒尼奥尔,6-卡洛斯/5-埃莫森,11-泽-罗伯托/8-卡卡,10-小罗纳尔多/7-罗比尼奥(61'16-雷纳托),9-阿德里亚诺。

  巴拉圭主场4比1大胜玻利维亚。第17分钟,巴拉圭开出角球,后卫加马拉头槌破门。第30分钟,出生在阿根廷的玻利维亚中场加林多在门前30米处左脚劲射扳平。上半时补时阶段,加马拉精准传球,拜仁射手圣克鲁斯将球从门将裆下打进。第54分钟,后卫朱利奥-塞萨尔头球得分。第69分钟,中场努涅斯低射再添一分,玻利维亚遭到客场8连败。

  哥伦比亚主场3比0完胜厄瓜多尔,近2轮打进8球且1球不失。事实上,哥伦比亚近9轮预选赛只丢了2个球。厄瓜多尔仍然排名第3位,但该队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虫,只有1分不是在高海拔的基多主场拿到的。此役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第5分钟,厄瓜多尔解围球落到中场莫雷诺脚下,莫雷诺将球挑起劲射破门。第 分钟,贝尼特斯传球,安赫尔胸部卸球,莫雷诺在门前25米处抽射破门。第70分钟,安赫尔挑传防线身后,出场仅2分钟的阿苏亚加扣过后卫,再轻松趟过门将比利亚富尔特,轻松将比分改写为3比0。

  智利主场2比1力擒委内瑞拉。第30分钟,智利左路传中,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补射的罗哈斯没打正部位,但希梅内斯在门前1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进左上角。第61分钟,希梅内斯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破门。第84分钟,委内瑞拉左路传中,莫兰在门前5米处头球破门,但2分钟后,智利几乎扩大比分,马尔多纳多射中门柱。(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