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大胜全靠替补发威 全能小子已有"冰王子"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客场4-0战胜实力不俗的芬兰队,范尼、库伊特、范佩西等前锋大将纷纷开张,重新入选国家队的老将科库也锦上添花。

  但是比赛的过程却不像比分那样让人放心,在第75分钟范佩西替换范尼上场前,荷兰队仅靠上半场范尼的进球以1-0领先,主队落后之后大举进攻,几次险些致荷兰队于死地。
范巴斯滕眼见形势不利,想起了在俱乐部比赛中经常替补上场有出色发挥的阿森纳小将,大手一挥让他上场,替下的却是荷兰队的大牌前锋范尼斯特罗伊,足见对他的新任和器重。范佩西上场后果然不负众望,先是无私地助攻库伊特将比分改写成2-0,然后又利用速度突破传球给老将科库,让埃因霍温老将打进一球,最后时刻范佩西终于奈不住寂寞,也打进一球,为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次助攻一个进球,谁能想象这是一位年仅20岁的小将在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而且是代表人才济济的荷兰队出现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重大(相比于德国队的友谊赛)的赛事中。范佩西办到了,经过在阿森纳一个赛季的锻炼,特别是“球星发掘专家”温格的一手调教,原先那个毛手毛脚的范佩西已经蜕变成花蝴蝶,既能快速突破传出好球,也能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让人们想起了他的俱乐部队友,荷兰传奇球星伯格坎普,范佩西在国家队的前景在这场比赛之后应该得到很大改观。

  对于这场大胜,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心里一定七上八下的,赛前他以消极比赛为由暂时“开除”了中场核心范博梅尔是一招险棋,这样做的结果是让荷兰队的中场在前75分钟找不着北,把控制权拱手相送,场面十分被动,范尼的进球只是他一个人的爆发,没有带来实质性变化,仅有的一球领先优势好像随时可以失去。但是派上范佩西又是他的得意之作,快速反击中的范佩西和罗本相得益彰,既避免了通过“不健全”的中场来过渡,又发挥了两人在速度和技术上的优势,双边锋的战术与切尔西的罗本/达夫组合有异曲同工之妙。赛后心有余悸的范巴斯滕做了总结:“我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面临很多困难,芬兰队压制住了我们,制造了很多机会,我们被迫采取长传球战术,但正中了对方的圈套,他们一点不怕我们。范尼的进球是我们的幸运,他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拿球射门,这是他个人价值的体现。”在评价到替补队员的时候,这位荷兰历史上最好的前锋说:“马杜罗干得不错,他上场之后我们才开始踢真正的足球,当我们进入状态,我们就明显强于芬兰了。”

  这场比赛后,荷兰队仍然以1分的优势领先捷克,占据欧洲区第一小组的头名,领先第三名罗马尼亚6分,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从这个小组中出线应该没有问题。4-0的比分、范尼状态的回勇和范佩西、马杜罗等新星的涌现让范巴斯滕喜上眉梢,但也并非完美无缺,主力右后后,来自埃因霍温的小将卢休斯在这场比赛中腿骨骨折,给并不充实的后防线带来很大隐患。(vieri)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全部范佩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