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决赛前麻烦成堆 维埃里受伤国米"杯"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是喜?是悲?恐怕连国米主教练曼奇尼自己都不知道。失而复得,比如坎比亚索、萨内蒂;得而复失,比如维耶里。离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6月12日)还有四天,国米的首发阵容却在不停地变化,在科尔多巴、维耶里、马特拉济相继在国家队受伤后,曼乔现在只能祈祷阿德里亚诺别在巴西对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受伤。

  得坎比亚索,却失波波

  一周前,忧心忡忡的曼乔做好了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失去阿德、坎比亚索、萨内蒂、科尔多巴和卡拉古尼斯的准备。但俱乐部主席法切蒂跟不同国家足协负责人软磨硬泡外交攻势显然效果不错,在巴西允许阿德参加首回合赛事后,阿根廷足协也网开一面,昨天,国米官方网站一早就发布消息:“阿根廷足协已经通知法切蒂,坎比亚索和萨内蒂将可以参加6月12日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

  其实,阿根廷足协这样的决定当然不是纯粹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坎比亚索在上周六同厄瓜多尔比赛里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与其停赛两场,不如给国米送个顺水人情,南美人并不傻。可即使听到这样的消息,曼乔也无法挤出一丝笑容:“比赛日期太荒谬了,定在六月中旬令人无法理解。”的确,过于漫长的联赛、国家队征战令念念不忘意大利杯冠军的国米有些“有心无力”。当上周六从同挪威的世界杯外围赛转播电视画面中看到队中两位意大利国脚马特拉济和维耶里以近乎相同的跛脚形象走出球场时,曼乔的心几乎凉了一截。

  更应该感到悲凉的是前锋维耶里,在相继缺席了2000年欧洲杯、2003年冠军杯半决赛后,如今意大利杯决赛再次擦身而过,尤其是联想到他最近两个月的好状态更让人惋惜。周一经核磁共振检查后,队医确定32岁的波波左大腿肌肉拉伤严重,由于要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治疗,他将肯定缺席两场决赛。不仅如此,波波还因为在最后一轮对雷吉纳时被拍到掌击对手,被禁赛两轮,下赛季开始执行。

  马特拉济则幸运许多,仅仅是轻度的右腿根部拉伤,将至少可以在次回合中登场。上周在哥伦比亚5比0战胜秘鲁的比赛中脚踝扭伤的科尔多瓦更是虚惊一场,三人中他的情况最为乐观,本以为要休息一个月的他几乎肯定将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国米后防线。虽然只能在今天同阿根廷比赛后返回意大利的阿德体力必定消耗不小,但考虑到他将缺席第二回合,因此,曼乔依然将在首场比赛中安排他与刚在尼日利亚同卢旺达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关键扳平一球的马丁斯或超级替补克鲁斯搭档。

  与三天后在罗马的伤病考验相比,第二回合主场作战的国米将更加缺兵少将,除维耶里外,阿德、坎比亚索、萨内蒂、卡拉古尼斯都将因为参加联合会杯缺席。不过看起来球员们早已做好心理准备,斯坦科维奇说:“虽然上周六跟比利时的比赛让我有点累,但我感觉不错。如今我脑子里只有意大利杯,我非常渴望能将一场胜利献给俱乐部和球迷,完美结束这个赛季。”

  球市,莫拉蒂明点索拉里

  想得冠军,谁都不会比莫拉蒂更加迫切。周一晚上他跟夫人米莉·莫拉蒂出现在了国米球迷俱乐部“友爱之家”成立仪式上,在梅阿查球场烟花之夜后,这个新组织将宣传语定为“让激情没有暴力”。不过夏季转会依然是所有人最关心的话题。从前挥金如土的豪情老板如今变成了守财奴,索拉里是这天莫拉蒂给出的唯一答案。“卡萨诺?吉拉迪诺?到处都有国米,但我们什么也没做。索拉里则不一样,我们盯了他很长时间,他是个值得购买的球员。”

  但种种迹象表明,值得购买的还有罗马大将齐伍,虽然森西坚决表示不卖,但球员本人的支持再加上克鲁斯或范德梅德对曾向托蒂许诺壮大球队的罗马俱乐部应该是不小的诱惑。同样诱人的还有卡利亚里球员埃斯波西托,国米提出700万欧元外加两位乌拉圭人洛佩兹和阿贝洪,只是这与对方要求的至少1500万还有不小差距,想做到物美价廉,莫拉蒂还得费番力气。

  一无所获,不过谈到这个赛季国米当家人还是满意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个具有建设性意义的赛季,我们对教练及他所做的工作非常有信心。”对两手空空的球队耐心、对未达到目标的教练宽容,有人说莫拉蒂十年空做冠军梦的根源便在于这一点,阿德前两天公然威胁若球队再不夺冠便要离开,莫拉蒂还是选择了理解:“没人知道他是真的说了那话,还是他的话被进行了某些演绎。这些天阿德做得不错,对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施加压力使得他可以在意大利杯决赛出场,这表明了他对国米的热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