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霸希腊迎来第三场决赛 奥托大帝誓言制服乌克兰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尽管希腊人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世界杯外围赛连续两场大战,仍然把这个国家的足球热情燃烧到了极致。去年欧洲杯决赛时,有240万希腊观众收看了电视直播。而上周六对土耳其的比赛,观众人数已经突破了260万。周三的卡拉斯卡基球场,预计将出现在160万希腊家庭的电视机上。为此,雷哈格尔特意表示,对乌克兰的比赛将是希腊人继欧洲杯、奥运会之后的第三场决赛。

  雷哈格尔认为对乌克兰的比赛是“比欧洲杯决赛还要重要的决赛”,但是他赛前依然非常低调:“现实地讲,我们应该首先考虑保住第二的位置。”上周六晚逼平土耳其后,希腊队连夜从伊斯坦布尔返回雅典。队员们走下飞机时,已是凌晨2点。但是主帅雷哈格尔丝毫不敢懈怠,周一上午,球队就重新集中训练,备战周三对乌克兰的“决战”。球队伤病情况其实并不严重,队长萨格拉基斯停赛结束复出,给了希腊人最大的喜讯。虽然中后卫德拉斯还在背部手术的康复期,卡索拉尼斯又累计黄牌停赛,但雷哈格尔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防守阵型。

  萨格拉基斯的回归不但让希腊的阵容有了不小的补充,对于球队士气的影响也是居功至伟。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面对记者们,纷纷主动请缨,这与面对土耳其前沉默的训练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场扬纳科普洛斯的话最具有代表性:“机会还在希腊人手中,只要全取3分,我们和乌克兰人的差距就只有2分。还有3轮比赛,什么都能发生。”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希腊媒体对球队在土耳其的保守非常不满。周三的比赛,面对乌克兰排出433的攻击阵型,希腊记者们同样不想示弱。但是,顽固的德国老人坚持自己的三中卫体系。关于阵型的争论在欧洲杯之后一直都是希腊媒体和雷哈格尔交恶的焦点问题,这次同样不例外。两个边后卫塞塔里迪斯和费萨斯的压力很大,他们要面对谢甫琴科身边速度很快的沃罗宁和沃伦贝。雷哈格尔对自己的球员在土耳其的“疲惫”非常不满,因为扬纳科普洛斯那个击中门柱的射门,他没有得到3分。赛前德国人曾经扬言两场比赛拿到4分,现在形势已经逼得他不得不冒险取胜。不过和记者们的对立并没有因为他打算冒险而有所改变,他仍然坚持双箭头的前锋配置。唯一的不同就是,扬纳科普洛斯要更加大胆地前压,在边路给乌克兰人更大的压力。

  冒险归冒险,雷哈格尔并没有被这场决赛遮住视线。他对联合会杯的关注其实丝毫不亚于世界杯外围赛,为此他还特别批准了队长萨格拉基斯在小组赛第三场时报到。对乌克兰这场比赛之后,希腊国家队将在11日启程前往莱比锡,征战联合会杯。这个奖杯将是恢复希腊人士气的最好礼物,显然,雷哈格尔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腊新闻 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