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老杀手在国家队遭白眼 青春靓一代成西班牙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托雷斯是幸运的。当全西班牙都在呼吁应该让卢克担当国家队主力前锋的时候,托雷斯居然还是保住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至少在最近两次国家队的训练中,他依然穿着代表主力的训练背心。在卢克和托雷斯之间,阿拉贡内斯并没有作出一个取舍,而是让两个人同时拥有主力位置。刚刚伤愈的维森特最终成了牺牲者,尽管上一场比赛他是除卢克之外西班牙国家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是下一场与波黑的比赛,他将被老帅以“伤势未完全恢复,需要休息”的理由放到板凳上。

  如此一来,再也没有人怀疑托雷斯和阿拉贡内斯之间那种不可言传的亲密关系了。两年前,阿拉贡内斯执教马竞的时候,托雷斯刚好处在成长的巅峰,两人从那时候开始就建立起一种亦师亦父的关系。阿拉贡内斯之前的国家队主帅萨埃斯曾经在是否要把托雷斯召入国家队的问题上再三思量,阿拉贡内斯则对自己的得意弟子没有任何怀疑。阿拉贡内斯上任之后,托雷斯此次获得征召,而且大部分比赛都是主力。而莫里恩特斯等西班牙锋线上的老臣,则遭到了摒弃。

  当然,对于托雷斯的低效率,阿拉贡内斯也不是不着急。在波黑比赛之后,阿拉贡内斯特意找托雷斯单独谈了一次,这已经是老帅在短短不到一周的集训时间内第6次单独和托雷斯交谈了。阿拉贡内斯还将西班牙与波黑那场比赛的录像作了剪辑,专门把托雷斯浪费机会的画面组织在一起,然后放给后者看,并针对他犯下的错误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一个前锋找不到机会,是能力的问题;找到了机会不懂得把握,则是心理的问题。”阿拉贡内斯这样告诉托雷斯。除了看录像之外,他还特别为托雷斯和劳尔开小灶加练射门。

  事实上,托雷斯最近一段时间在门前的低效率,并不完全是能力和状态的原因。母队马德里竞技的衰败,以及近来在转会市场上掀起的风风雨雨,一直都牵动着托雷斯的心。虽然人在国家队,但是托雷斯始终关注着马竞寻找新任主帅的过程,因为这对于他决定自己的前途将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当托雷斯周二下午得知阿根廷名帅比安奇已经答应下赛季执教马竞的时候,愉悦心情溢于言表。对托雷斯来说,比安奇的到来,不仅意味着球队终于有了顶级名帅,而且还极有可能意味着里克尔梅也即将登陆马竞。里克尔梅帮助弗兰登上了西甲和欧洲射手王的宝座,下赛季有了阿根廷人为自己传球,托雷斯还需要担心没有进球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