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球迷心中球王反戈一击 阿根廷左翼奇兵实乃"间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克雷斯波、阿亚拉、基利、塞萨尔·德尔加多都体验过射穿巴西队球门的乐趣,但却只有1次,这支阿根廷队中唯一一位两次攻破巴西球门的球员只有索林。有着代表高乔人自由奔放气质的长发,同时也拥有满场飞奔永不言败的性格,每次遭遇对他来说“亦敌亦友”的巴西,索林都有用不完的力量。

  索林在国家队中一共6次和巴西直接对垒。

  1999年7月的巴拉圭美洲杯,索林第一次出战巴西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但他第10分钟的破门并没有给阿根廷带来胜利,最终被巴西2比1反败为胜并淘汰出局。索林也在下半场被古斯塔沃·洛佩斯替换下场。去年6月2日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巴西,索林又一次攻破巴西大门,一度将比分扳成1比2,但这次球队依然没能摆脱宿命的桎梏,1比3饮恨沙场。1个多月后的美洲杯决赛,索林在点球决战时成为继基利之后第2个也是最后1个罚中点球的阿根廷球员,又是遗憾的结局!

  每次索林进球的比赛,阿根廷最后都输给了巴西,这种宿命论对于勤勉而渴望胜利的索林来说并不公平,近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训练期间,索林曾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很熟悉巴西人踢球的风格,他们的过人企图瞒不过我的眼睛,而且整体推进速度也没有我们那么快,我很喜欢和这样的对手比赛。的确,我渴望再次攻破巴西队的球门,但如果非要我在进球和赢球之间做出一个选择的话,我当然会选择后者。”

  和阿根廷球迷以及大多数球员不同,索林对巴西人存在着“亦敌亦友”的情结,他是第一个在巴西联赛取得成功的球员,在帮助克鲁塞罗夺得冠军后,他简直成了当地巴西球迷心目中的“球王”,正是在巴西的成功才为他铺平了通往欧洲的淘金之路,在此后的尤文图斯、拉齐奥、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和维拉雷尔,索林的球风中除了传统的探戈元素之外,也会掺杂着巴西人的一缕狡诈。

  在索林有关巴西人的琐碎记忆中,除了国家队的伤痛、俱乐部的友情外,当然也有过作为胜利者的快乐。1995年卡塔尔世青赛决赛,司职右后卫的索林没有给巴西青年队任何机会,最终和球队一起2比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当时阿根廷青年队的主教练正是佩克尔曼。

  凭借对爱徒索林多年的了解,佩克尔曼当然不会把索林在场上的位置局限起来,正如贝尔萨彻底解放索林几乎让他成为一名“中锋”一样,佩克尔曼也打算在周三的比赛中让索林成为奇兵,名义上是左前卫,但他的活动范围显然不会局限在边路,届时,阿根廷球迷又会看到一个风一般的索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林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