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抢摊大罗男一号头衔 笑称与罗比尼奥搭档最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21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罗纳尔多在过去几年一直霸占着巴西队大本营的男一号头衔,但他缺阵后,新天王小罗纳尔多的人气急升,迅速成为所有巴西人最关注的焦点。巴西足协的CBF官方网站利用本次桑巴军团集训的机会,开通了一次在线聊天的活动,小罗就是他们特意请来的嘉宾。不出所料,不到50分钟的访谈时间里,超过13070名网友涌进足协聊天室,打破了网站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小罗那诙谐、幽默、直爽的性格,真诚的态度,打动了许许多多的网民,大家聊到了国家队、巴萨、破门、最喜爱的人、最有趣的故事甚至音乐,大家都把
他当好朋友一样无所不谈。主持人最后总结道:“小罗,无论在球场还是在网络,都是绝对的巨星。”此言着实不假,在巴西互联网,查询最多、点击率最高的名字是小罗。最受欢迎的人物以及卡通人物设计是小罗,就连自发开设的非官方网页也与他有关。小罗,无处不在。

  但小罗最具灵气的场所依然是绿茵场,对阵巴拉圭之战,小罗的位置与以前略有调整,如果说他的主要作用曾经是为大罗输送炮弹,那么现在他完全变成了“前场自由人”。这是因为在全新部署中,阿德里亚诺一定程度上与大罗相似,承担箭头人物的作用,卡卡、泽罗伯托和埃莫森布成一道弧线可攻可守,而罗比尼奥站位飘忽,偏重边路。这样的布局,彻底解放了小罗,他没有固定任务,随意活跃在小禁区与大禁区外围的任何地方,不必专门为谁做球,有空档就射,没机会就带,笑意始终挂在他的嘴角。难怪他说:“只要能和罗比尼奥搭挡踢球,就足以构成快乐的理由,因为他在锋线上跑动十分积极,速度快威胁大,跑位合理知道如何接应传球。我希望和他一起为巴西带来无穷的欢乐。”

  回顾俩人首次合作首发,是今年初的贺岁杯,当时巴西7比1狂胜香港,罗比尼奥两传一射,小罗一传一射。此役是第二次共同首发,罗比尼奥制造一点球又射入一球,小罗两记点球中的,还各有两次威胁性射门,是4比1的两大功臣。事实证明,这对罗罗组合威力强劲,无坚不摧。同时,由于比赛是在小罗的家乡阿莱格勒港举行,他得到了父老乡亲的格外支持,掌声如潮,也极大地激发了小罗的潜力,使他赛前发誓“用破门回报故乡球迷”的愿望顺利实现。

  对于强劲的阿根廷,见惯了大阵仗的小罗并不特别在意。由于伤停的问题,巴西队的阵容被迫调整,主力中后卫卢西奥吃到红牌自动停赛,将由胡安与罗克·儒尼奥尔搭挡承担门栓的重任,右后卫贝莱蒂累积黄牌将停赛,队长卡福强势复出。在小罗眼中,这两个变化还是会发生相当影响的,尤其是阿根廷的攻击力远强于巴拉圭,客场作战的巴西不大可能象上一场那样大胆地把泽罗伯托也压到边锋上,相反很可能还需要自己和卡卡更多地回撤以协防埃莫森和泽罗伯托。“但球无常势,对方的出击往往也是我们反击的良机,我渴望这样的大战。”小罗噘着厚厚的嘴唇认真地说,目光中闪动着灵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