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线两卡缺阵4R组合破裂 联合会杯巴西指望罗比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巴阿大战一触即发,这场巅峰对决注定将成为本周最吸引眼球的赛事。不过这场过后并不意味着今年球迷将没有机会在正式比赛中观看到巴西和阿根廷的较量,因为一旦两队能够在随后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发挥出色,那么他们将有可能在德国再次决斗。

  在联合杯上,阿根廷和巴西分别被安排在A组和B组,每个组的第一名和另一个组的第二名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如果两队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杀进半决赛,那么他们的相遇
时间就是半决赛;而如果都以小组第一或者第二的身份出线,那么他们只有打进决赛才能够相遇,因为联合会杯并不设三四名决赛。

  巴西队早在5月底就公布了参加联合会杯的名单,只是随后由于罗纳尔多的退出而发生了改变,佩雷拉用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取代了罗纳尔多,另外还用瓦伦西亚的埃杜取代了费内巴赫的中场阿莱士。在这个大名单中,缺少了两位老将左后卫卡洛斯和右后卫卡福,而其他效力于欧洲大牌球队的球星全都进入这个大名单。这两名老将之所以缺席,一是因为教练佩雷拉给予两位老将特权以更好的休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球队的年轻化,以佩雷拉的话说就是借此机会“给球队注入新鲜血液”。所以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相比,效力于埃因霍温的年轻门将戈麦斯得以入选,而罗比尼奥们则会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罗纳尔多的缺席将让“4R组合”无法形成,但罗比尼奥们的表现则无疑将成为人们的期待。

  青年队教练出身的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也非常看重球队的年轻化,他尤其不会放过联合会杯这样好的锻炼球员的机会。在刚刚公布的联合会杯阿根廷队名单中,此前输给厄瓜多尔的“阿根廷二队球员”几乎全数在列,其中有两名球员来自阿根廷国内联赛,还有两名来自于巴西联赛,除此之外其他都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由戴维斯和萨维奥拉领衔的锋线是最大的看点,毕竟阿根廷足球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刺刀见红的“进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