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夸桑巴军猛赞巴西天才 马拉多纳造访敌军大灌迷魂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7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大战将至,巴西和阿根廷的文功武略齐上阵,希望尽可能地破坏对手士气,影响彼方计划,大摆迷魂阵就是其中一大手段。双方在赛前的口水战在某种程度上,精彩指数甚至早已超过了比赛本身。除了继续在迷魂水事件上纠缠不清外,马拉多纳亲自到巴西军营造访,更是让这场迷魂大战演出了最精彩的篇章。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首先发飙,称巴西队居然想到从国内千里迢迢空运瓶装矿泉水
,为的仅仅是让国脚们在比赛中喝到自己的水,“未免太夸张了”。这一批评是针对日前《圣保罗页报》所报道的关于巴西教练组决定采取自带饮用水的预防措施。巴西人当然是反省了1990年世界杯1/8决赛的惨痛教训,当时阿根廷按摩师把一瓶混入了“蒙汗药”的水主动递给巴西后卫布兰科、致使他饮用后在场上有如梦游,结果遭阿根廷队淘汰。“这恐怕是过分的,在足坛常常发生一些无法证实的事。他们要全力防范的心理,我看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不会影响两支伟大球队的对决。”佩克尔曼说。

  但当年的受害人、如今巴西足协二线队主管布兰科却认为,只要巴西碰上阿根廷,就决不可能是友谊赛。所有的交锋都是激烈而残酷的,其他比赛不会这样。“至于说到水,也许我们唯一能带去的反而是酒。不过阿根廷的酒也不错,但队员们在比赛结束前却绝不能尝一口。”字里行间的潜台词,似乎在讽刺阿根廷人也许还会发明“迷魂酒”等新式武器。

  球王马拉多纳也现身说法,不过他向巴西队灌的是迷魂汤。6日,红光满面、从原来大腹便便的形象略有削减的马拉多纳,身着一件胸前写有“我爱阿根廷”的白色T恤,亲临巴西队下榻的洲际大酒店,看望了佩雷拉和众多国脚。一个多小时里他总共只做了两件事:一是死夸巴西队,说“我希望阿根廷队也能像巴西队一样,始终控球,如果在世界杯上我们能达到他们的水平,进行一对一比拚,那将是非常理想的。”二是猛夸巴西球员,称赞“巴西有一批不可思议的队员,小罗纳尔多确实是世界上最棒的,他总是充满喜悦地比赛,好象在玩球一样。卡卡是伟大的,他永远朝着球门的方面,始终进攻。罗比尼奥?真正的天才。卡福?一流的队长。”他还象个普通球迷一样,向小罗、卡卡和罗比尼奥索要了球衣。这一顿阵前迷魂弹广泛地投掷到桑巴军团阵营,虚虚实实令人莫测。

  不过,在巴西球员眼中,马拉多纳却是真的偶像,大家都忙着围过来合影作纪念,乐不可支。小罗等人还赶紧抽空铺开自己的战袍,请老马在上面依次签名,马拉多纳也不厌其烦地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还热情地与大家拥抱拍肩。这种一团和气的友好气氛,真让人看不出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不过显然欢乐的气氛背后,巴西人仍然保持着足够的警惕。毕竟,马拉多纳可并不会这么善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多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