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马斯切拉诺成阿根廷焦点 三斗巴西放言用胜利庆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坎比亚索被智利裁判塞尔曼剥夺了参加阿巴大战的资格,作为队内最后一个兼具防守和组织功能的后腰,马斯切拉诺自然而然成为了全阿根廷的焦点。

  虽然早被佩克尔曼列入阿巴之战的首发,但马斯切拉诺差点儿被伤病断送了复仇的机会,在上周五代表河床客场与班菲尔德的南美解放者杯1/4决赛首回合中,他在比赛中胸部受伤,幸好恢复及时,目前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外界认为和坎比亚索相比,身披5号战袍的
马斯切拉诺虽然细活稍逊一筹,但大局观更强一些,他的球风和动作更像前辈雷东多,自信之中配着优雅和冷静。

  对于这位河床年轻的天才后腰,这将是他第3次遭遇巴西,前两次都是在贝尔萨时代。2004年6月2日,在贝洛奥里藏特,马斯切拉诺有着痛彻肺腑的记忆,他直接送给对方第2个点球,罗纳尔多主罚命中,造成了阿根廷队兵败如山倒。7月25日在利马的美洲杯决赛上,马斯切拉诺再次首发并打满了含加时在内的120分钟,这次他没有制造点球,但在第72分钟吃到一张黄牌,阿根廷也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对手痛失桂冠。

  每当记者和他谈起两次黑色的记忆,少年而老成的马斯切拉诺的眼睛里总会闪出一丝遗憾。中国人相信“事不过三”,第一场失利、第二场平局、第三场就距离胜利不远了,马斯切拉诺也不例外,和绝大多数阿根廷人一样,他坚信本队能在河床纪念球场痛扁巴西人。“与巴西的比赛决不能谈友谊,我们和这些人没有友谊可言,对我来说,与他们比赛总是最后的决战,是鱼死网破的决斗。”当然,阴影不仅仅局限于成年国家队,马斯切拉诺在国青队效力时还曾3次面对巴西,战绩为1胜2负。不过痛苦给人们带来的希望毕竟要远大于忧愁,从前与巴西对决的苦涩记忆让马斯切拉诺更成熟了。

  1984年6月8日,马斯切拉诺出生于阿根廷圣洛伦索,与巴西之战那天恰逢他21岁生日,能够在生日那天将巴西踩在脚下并和球队一起庆祝世界杯出线,该是一件多么快意恩仇的事情。“每个阿根廷人都想战胜巴西,我也不例外,每场这样的比赛都能掀开一页新的历史,此外,除了赛场上令人窒息的紧张空气,我还是愿意享受比赛的过程,我相信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将会是非同寻常的。”

  2003年1月,贝尔萨在北美拉练比赛中首次将马斯切拉诺召入国家队,但他一直没有上场的机会,直到当年7月16日在拉普拉塔与乌拉圭的友谊赛,马斯切拉诺才迎来了国家队的处子之战,那一次他首发并打满了90分钟。2004年的奥运会和美洲杯,马斯切拉诺都是贝尔萨阵容中的铁打主力。至今,马斯切拉诺一共参加了13场国家队比赛和6场奥运会比赛,要知道阿根廷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迭戈·西蒙尼在21岁时才有6次出场纪录,为国家队出场95次的萨内蒂和出场92次的阿亚拉在21岁时都只为国家队出场3次。同样21岁,马斯切拉诺在力图改写历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马斯切拉诺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