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挑战英超规定被泼冷水 欧盟发言人称难当博斯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奥顿委员会6月1日就科尔门作出宣判时,给了阿什利·科尔、穆里尼奥和切尔西14天上诉时间,但科尔方面6月6日第一个迫不及待地提出了上诉。

  英超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证实,他们已经收到科尔的上诉书,这标志着科尔门事件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与此同时,尽管切尔西公司主席巴克曾信誓旦旦表示要上诉,但目前为止斯坦福桥还没有动静。

  接下来,英超委员会将再次成立一个独立的三人上诉调查委员会:一个有司法经验的独立法官将担任委员会主席,两个足总理事会的成员则将担任委员会委员。由于科尔不仅不满奥顿委员会设定的10万英镑罚款,更对有罪判定提出上诉,普遍认为这场诉讼很有可能会一路走到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此旷日持久的官司几乎已经难以避免。

  科尔的上诉理由无疑是英超相关规定“限制雇佣自由”,并希望得到一直鼓吹雇佣自由的欧盟的帮助。但欧盟发言人却泼了盆冷水:“体育运动是不同的,不应该按照我们在《尼斯宣言》中宣布的那些竞争规则运作。博斯曼也和科尔无关,博斯曼是为合同到期的球员争取利益,而合同在身的球员与其他俱乐部谈判是另外一件事。合同稳定性是双方都受益的,一个因伤不能工作或者工作得不好的球员,依然从俱乐部拿到薪水。”

  由于阿森纳副主席戴恩在科尔门宣判后就已劝科尔接受处罚,但科尔最终却仍然走上上诉之路的事实,意味着他在阿森纳的前途进一步蒙上阴影。只有门将莱曼还坚持认为科尔不会走:“如果他真的想走,那才让我惊讶呢。对我来说这不太可能发生。我了解他,知道他对阿森纳的更衣室很满意。主教练才控制更衣室,而不是法国球员。法国球员都很不错,科尔和其他球员的关系很好,他很高兴为球队踢球,因为我们美妙的风格很适合他。”

  问题在于科尔去哪?皇家马德里已经通知让他等到来年夏天,尤文开价只有1500万镑,巴萨左路则已经有两名前枪手(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西尔维尼奥)把持,目前左后卫位置缺人的主要是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与此同时,根据英超委员会的建议,足总也开始对科尔经纪人巴内特调查。一旦查实巴内特有违法经纪人准则的行为,他将面临“暂停经纪人执照”甚至吊销执照的处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