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帅道出西班牙国家队两大难题 到底应不应该用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5 体坛周报

  者李森报道 “征服球迷要比进球困难。”阿拉贡内斯的话说出了西班牙目前面临的两大难题。周三对波黑的比赛,阿拉贡内斯担心西班牙的进球数,更担心像上周六梅斯塔利亚出现的冷场。其实,这两大难有关联性,一旦前一个问题解决了,后一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周二,阿拉贡内斯一个人先摆好训练任意球用的塑料人墙,然后在场上自己练起任
意球来。老帅的第一次射门打在人墙上,第二脚击中了球门横梁,第三脚、第四脚都打进了。记者在场边鼓掌,66岁的老教练得意的耸了耸肩,仿佛又忆起了自己骄傲的前锋生涯。但阿拉贡内斯不可能代替球员上场进球,从周二训练看,虽然卢克打进了对立陶宛的关键性进球,但阿拉贡内斯还是准备让托雷斯和劳尔搭档锋线。

  当问到西班牙的其他位置,是不是也是上周六的原班人马时,阿拉贡内斯的回答可不再那么爽快了。

  事出有因,贝蒂斯主席洛佩拉抱怨说:“留心了,华金上周六打满全场,周三还要打,周六我们还有国王杯的决赛。这样使用球员是不正常的。不要忘了,是我们在付华金的工资,我不想看见,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疲惫不堪的华金。”

  阿拉贡内斯不想卷入争论,他只是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国家队是全体西班牙人的事。我们需要大家的支持。洛佩拉尽可以放心,他一定在周六看到完整无缺的华金和华尼托。”在谈到,波黑是不是像立陶宛一样难打时,阿拉贡内斯说:“波黑的技术更好,只有技术粗躁的球队才会全线防守。波黑打的是南斯拉夫足球。当然了,打客场他们会非常小心。”

  尽管阿拉贡内斯没有明说,但根据这两天的训练来看,主力阵容只会有小改动,安东尼奥·洛佩斯和路易斯·加西亚有可能会代替德尔奥尔诺和维森特但这不代表战术上的改变,而只是为了调节球员体能。

  阿拉贡内斯的阵容变来变去,但越变越保守。目前西班牙的阵容、打法和2004年欧洲杯上那支被从小组淘汰的西班牙相差无几,这也无法激起球迷们的欲望。如此保守是很难征服球迷的。

  后防线上,拉莫斯已在联赛中站稳脚跟,但阿拉贡内斯却还坚持用马切纳和萨尔加多这两个在本届联赛中表现一般的选手。在后腰的位置上,有着冠军杯得主阿隆索而不敢用,而还要用老将阿尔贝尔达。前腰上,劳尔的灵感一直没有回来,但古蒂、德拉佩纳和耶斯特这些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球员仍然找不到机会。评论家阿尔弗雷多讽刺说,要不是因为维森特的体能原因,路易斯·加西亚也没有希望登场。

  波黑方面上场独中两元的拜仁球星萨利哈米季奇累计黄牌停赛,而原皇马球员巴利奇和原巴列卡诺中锋博利奇都有伤无缘本场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