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球队掰着指头过日子 东欧淘金族成德甲最紧俏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由于德甲联赛只限制各队非欧洲球员数量而非其他联赛针对非欧盟球员,因此价廉物美的东欧球员向来是德甲俱乐部的最爱。据统计,本赛季18支德甲球队共有94名球员来自东欧(包括土耳其),比勒费尔德更是拥有12人,只有罗斯托克与东欧球员绝缘。

  根据去年10月德国足协会议结果,新赛季德甲各队的非欧足联成员国球员人数将从现在的5人减至4人,到2006-07赛季还将减至3人。为了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足协一度还
想把限制范围改成非欧盟球员,但遭到反对,于是东欧球员云集这一德甲赛场上的独特风景也得到了保留。

  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的荣誉也被东欧人获得,斯洛伐克人明塔尔如今已成为斯图加特和利物浦等强队争夺的目标。上周日,汉诺威宣布签下了保加利亚国脚、21岁的中场扬科夫,而随着夏天转会浪潮的逐渐汹涌,还会有更多的东欧球员来到德国各级别俱乐部。

  尽管德甲球队的胸前广告收入是欧洲联赛最多的,但他们的转播收入却很少。不少球队刚从基尔希集团倒闭的阴影中走出达到财政平衡,还无力引进大牌球星。而东欧球员刚到德国时身价往往很低,明塔尔2年前加盟纽伦堡时,转会费不过15万欧元。德甲创立的第一个赛季,16支球队总共只有5名外援。之后虽然外援人数不断增加,但1996年博斯曼法案通过后,德甲俱乐部外援人数在3年内增长了一倍。

  德国外籍人口的比例为7.3%,远高于其他足球发达国家的水平,其中尤其以东欧和土耳其人居多。本赛季,柏林赫塔之所以要引进巴斯图尔克和伊尔汗,除了他们上佳的个人能力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赢得在柏林生活的大量土耳其人的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