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狂胜外斩获另一荣誉 高佬科勒改写国家队进球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33 体育周报

  7个球员,8个进球,捷克主场8比1大胜安道尔的世界杯预选赛实在没有什么悬念。不过也有值得纪念的一刻,32岁的科勒虽然只打入了一球,但这足以让他超越前辈普克,成为捷克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捷克主帅布吕克纳排出三前锋。第13分钟,格里格拉的右路传中就让洛克文茨掀起了进球狂潮的序幕。由于洛克文茨在今年三月份客场4比0取胜的比赛中
也有进球,评论员甚至预言“这标志着另外一场大胜的开始”。他的预言非常准确,第29分钟,加拉塞克长传,科勒力压门将阿尔瓦雷斯头球顶进空门,完成了他在62场国家队比赛中35球的辉煌纪录。不过,安道尔也没有放弃,第35分钟里亚拉利用捷克后卫的失误偷袭得手,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正当人们还在猜想安道尔是否能够上演冠军联赛决赛中利物浦经典的反击时,那场反击的功臣斯米切尔却亲手将对方的希望扼杀。第38分钟,他接到波博斯基精确的助攻,将比分扩大为3比1。

  这样的比分似乎还没有满足捷克球员的欲望,下半时开始仅仅7分钟,压力巨大的安道尔防线终于犯错,阿亚拉禁区内铲倒乌伊法卢西,加拉塞克主罚点球命中他在43场国家队比赛中的首粒进球。在第63分钟安道尔球员鲁伊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后,10人应战的客队只能无奈的拼命阻止对方越来越凶猛的进攻。“如果此前的比赛还有一点点乐趣的话,此后的赛场已经变成了单行线,切赫在球门前要闷死了。”欧足联网站在赛后诙谐的评论道。果然,第80分钟,波博斯基传球,无人盯防的巴罗什进球。第84分钟,捷克队再获点球,罗西基主罚命中。随后,替补波拉克和洛克文茨又先后将场上比分改写。

  本场比赛中创造捷克国家队进球纪录的科勒身高2米02,是足球场上的巨人杀手。他的头球轰炸难以阻挡,而且脚下功夫也相当不错,这种全面的技术使得他在对方禁区前经常赢得射门的机会,他曾经是德甲多特蒙德队的助攻王。德国媒体在谈到他的时候评论说:“要是科勒能像阿莫鲁索那样自私就可以进更多的球。”对此,扬·科勒却并不在意:“我知道我还不够自私,但是能给队员助攻,对我来说就和进球一样让我开心。”在2004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中他六次破门得分,也是1999年的捷克足球先生。扬·科勒生性平易近人,每当俱乐部主场赛后组织球迷和球队联谊时,他都是最耐心满足球迷的球员。据悉,这位捷克球员每年签名次数是全队最多的,而每当科勒对于球迷的问题作出回答时,球迷的欢呼声和掌声也最响亮。所以,捷克足协官方网站在报道这一纪录的时候,也用上了“科勒欢呼,球迷也欢呼”的句子。作为科勒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队友,罗西基对于他的评价则代表了队友的看法,“和他在一起,我们可以感到很多快乐。扬是一个不错的类型!”

  目前捷克7战积18分,仅仅落后在第一小组中排名第一的荷兰队1分。而荷兰在2比0战胜罗马尼亚之后,更是让两队暂时处于安全地带。本周三,捷克将迎战马其顿,而球迷下次见到排名小组倒数第一的安道尔,就要等到下个月了。郭晓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捷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