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行走英伦之曼城:曼城球场 能洗日光浴的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7:07 竞报

  曼城队的主场曼彻斯特体育场是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主会场,也是曼彻斯特运动城的中心建筑。邻近体育场的还有国家壁球中心、国家自行车中心和国家乒乓球中心。体育场的建造花了7700万英镑,并由英国首相布莱尔于1999年12月主持了奠基仪式。曼城队得到这份大礼,是在2002年之后,市议会以全票通过了这一结果。这份荣誉,像曼城队的名字一样,也是高傲的曼联所没有的。

  曼城体育场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它的流线型设计。360度一体式的巨型顶棚流畅优美,而且没有一根柱子阻碍观众的视线。而其他球会的主场,要么就是像埃弗顿那样有几根讨厌的柱子档在你眼前,要不就是像曼联那样采取将四个方向的顶棚分开独立建造。曼城体育场之所以能做到不使用柱子,但又能拥有连绵环续的顶棚,是因为那十个“灰头土脸”的塔型入口。曼城体育场有十个旋转塔型的楼座入口,这些没有外装饰的旋转塔通道没有使用阶梯,而是设计成了盘绕而上的斜坡。而吊起体育场顶棚的关键就是从旋转塔顶端放射性地发出的钢缆。在钢缆的牵引之下,顶棚就“飘”起来了。如果从空中俯视,在场内海蓝色的座椅的衬托下,雪白柔美的顶棚就仿如浪里白条,更与纷飞的大雪融为一景。这恐怕是英国最美的球队主场了。

  球场的日光浴

  虽然2002年距现在已经有3年了,但是球场还是显得很新。步入球场就会发现这体育场跟其他球场不一样的一个地方———座椅的颜色跟曼城队的队服一样是蓝色,但是上面既没有曼城队的队名缩写或队徽,也没有赞助商的标志。不过虽然座位没有“砌”上自己队的队徽或者赞助商的标志,但是曼城队还是对运动场做了一些改动,那就是把原本的红色橡胶跑道移走,铺上草皮。

  当记者走入体育场的时候,雪刚好就停了。眼前目睹的翠绿草坪,让你不得不感叹:作为英联邦运动会的主会场,排水系统和融雪系统的确是一流的。记者进入体育场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除了球门前还有一点薄薄的积雪以外,球场草地绝大部分的面积都已经恢复了翠绿。也就是说,鹅毛似的大雪刚飘下来不久,还来不及堆积就被地下的暖管融化了。相反,当记者参观完城市体育场以后,出来看到体育场旁边的训练场上的积雪还是厚厚的。

  通常每个球队的草皮都会定时更换。曼联的是一年两次,但如果像今年这样下的雨多,就换三四次,而埃弗顿是两年才换一次。不过大部分球队的草坪都像切尔西一样每年一次。但是曼城体育场例外,据导游说,因为日常保养得好,所以不用换草坪。就在参观当天,一座大型的太阳灯系统就刚好被放在球场上,这也是英伦惟一一座能洗“日光浴”的球场。像这种大雪纷飞的日子都能享受到“日光浴”,难怪这里的草比很多球场的草都要绿。虽然各种日常维护费不低,但是比起更换草皮来说还是要划算很多的。(未完待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城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