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罕见边锋成熟且自信 罗本大将之风直追克鲁伊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若干年后,德克·艾德沃卡特也会清楚地回忆起让自己成为“整个荷兰的敌人”那场比赛……那场与捷克的欧锦赛比赛,他派上了年仅20岁的埃因·鲁本,埃因奉献了两次精准的助攻,荷兰2比0领先,然后他把鲁本换下,再然后荷兰便是被对手连扳三球。从那个晚上被荷兰记者包围开始,他就陷入一个梦魇,即使第二天的训练场上,球员们也纷纷心不在焉讨论着“教练的那个壮举”,一个最终被荷兰记者们评价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大的耻辱的壮举”。从那个时候开始,在国家队中,鲁本就变成了“不可替代的”,人们
习惯了期待鲁本,上周六,复出后的鲁本再一次不负众望,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外加那些将会被遗忘的被队友浪费的潜在助攻。埃因·鲁本,又一次征服了对手和挑剔的同乡们。

  一个赛季以来在联赛和冠军杯中都有出色发挥的范博梅尔在中场后就被换下,曾经的宠儿范尼也只坚持了六十多分钟,巴斯滕直截了当,“他们两人的发挥让我失望。”费耶诺德的球迷们也对这两名埃因霍温宿将“恨上加恨”,但是他们不允许另一个前埃因霍温球员下场,甚至多过自己的“爱人”库伊特。第26分钟,穆图在禁区内摔倒,罗马尼亚球员还没来得及反映,库伊特的长传便到了前场,孔特拉面对鲁本的压迫回传失误,用大腿简练的停球后,切尔西边锋用一脚凌空抽射解决了战斗。1998年世界杯,弗兰克·德波尔曾经助攻过博格坎普一个长传,结果冰王子也是漂亮的停球射进了决定性的入球。虽然重要性不能相比,但是鲁本的这脚冷静漂亮的射门却不自觉地让人联想到了荷兰曾经的“峥嵘岁月”。在那之前,罗马尼亚的攻势并不占劣势;但在被对手这样一次漂亮的反击得手后,罗马尼亚人的射门在此后的小半场时间里也迷茫起来。鲁本几分钟后故伎重演,孔特拉再次被轻松晃过,但是这一次鲁本选择了传球,范尼没能抓住机会。

  见识了鲁本厉害的罗马尼亚人很快采取了双人包夹的方式对付鲁本,但是仅仅,他们也只能把成功限制到对鲁本的犯规上。鲁本不可阻止,一点没错。另外,荷兰全场任意球都造成了威胁,库伊特三次在人群中接到皮球并且最终贡献了一个进球,荷兰队任意球的主罚者,正是鲁本。下半场换位到右路的鲁本又在不断的突破罗马尼亚人的防守,那次为范佩西传出的漂亮一球,面对守门员却被阿森纳小将浪费,不禁让人扼腕叹息。在鲁本的另一边,客串边锋的库伊特继续展现着自己全能战士的风采,但是却把威胁更多的限制在头球上。鲁本后面,是比他成名还早的阿贾克斯队长范德法特,但有着西班牙血统的拉法埃尔,和鲁本比起来那么迟钝,甚至,几乎很难找到身影。在鲁本之前曾经为荷兰创造奇迹的施内德已经不知去向,只有鲁本,像他在场上一个个精彩的突破一样,稳定的、不可阻止的进步。

  “很高兴看到鲁本恢复健康,他的表现证明他是欧洲最好的前锋之一。”马克·范巴斯滕轻描淡写的评价着鲁本的复出之战。是最好的“之一”吗?以鲁本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可以直呼最佳。更值得赞叹的是他那和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我进球了很好,但这是全队的功劳。”鲁本谦虚地说。他有自己的自信,例如他很少回传球,他自信球在他的脚下就可以得到继续;他坚持任何后卫都最多抵挡他45分钟;他拒绝一言九鼎的莫里尼奥让他在利物浦比赛中首发的“圣旨”,因为他是个理智的人,聪明的人。即使在早已习惯边锋战术的荷兰,看到鲁本这样,不像奥维马斯一样纯粹用速度突破,而是把速度和技术、传中和射门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的边锋,也实属罕见。克鲁伊夫在鲁本的第一场比赛后就开始夸讲这名小将,在他眼下跑过的天才数不胜数,但让他惊叹的是小小年龄面对压力如此平静的大将之风。荷兰前一个这样的边锋,也许还要追溯到35年前的克鲁伊夫本人。这样下去,热刺主帅乔尔的预测也许是对的———他将成为另一个克鲁伊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本新闻 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