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科尔门事件全程回放 英伦铁卫风波只为5000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从“1月27日密会”被曝光以来,“科尔门”事件已历时5个半月。事件三方不断为自己辩护,也不断提供出新证据。这使得这一事件逐渐清晰。

  问题由来已久

  被曝光的密会让科尔、切尔西和阿森纳卷入了漩涡,但那并不是事件的根源。科尔
之所以会和切尔西的高层会面,不是偶然相遇,而是有更深远的原因。这则要追溯到2004年5月。当时阿森纳官方曾经发表了一篇声明,公开宣布会给近几个赛季表现优异的科尔续约。传闻中科尔的周薪将会上升到6万英镑,超过了他原有薪水的两倍。听到这一消息的科尔自然异常兴奋,续约谈判也很快地在经纪人巴内特和俱乐部之间展开。他们之间曾经有过一个初步的协定———合约尚有三年的科尔再续约两年,而他的工资将立刻提升。

  由于没有时间压力,夏天的讨论轻松而且惬意,但等到秋天,谈判却没有结果,双方之间反倒出现了裂痕。巴内特坚持要求涨薪到每周6万镑以上;而更令俱乐部不可接受的是,他竟然要求阿森纳在为新合同支付佣金的同时,继续为科尔的旧合同付钱给自己。这些要求激怒了阿森纳高层,情况也越发恶化。

  2004年11月20日,邓恩和巴内特曾共进早餐,商讨科尔的续约问题。在称颂过球队在上赛季的成绩之后,讨论很快就进入了不愉快的阶段。巴内特说邓恩曾经许诺给科尔6万镑周薪,邓恩则表示自己没有做过任何承诺。接着双反又因为佣金问题而争执不休,最后他们只达成一项共识:6万镑周薪加经纪人佣金是科尔和巴内特的最低要求,而邓恩将和温格一道就这个问题向董事会提出请示。

  经过精心的准备,邓恩在2005年1月13日向董事会提交了建议书,遗憾的是它并没有得到通过。董事会希望能够压低科尔一方的要价,因此便又有了1月19日的会议,一场将问题导向可怕的会面。在巴内特办公室,邓恩亮出了自己的底牌———5.5万镑周薪,外加免费的球场头等包厢座位。它立刻遭到了巴内特的拒绝。据说当时巴内特还向邓恩展示了一条科尔手机上的短信,它来自于维埃拉,内容是“低于8万镑就别同意”。

  密会是意外也是预谋

  据邓恩回忆,当时的巴内特曾叫嚣阿森纳完全可以卖掉科尔,非常具有“攻击性”,因此邓恩猜想这位经纪人已经得到了某家俱乐部的支持。事实或许也正是如此。当1月24日邓恩还在向董事会成员写信,表示自己会和温格一道再与巴内特会面时,另一场谈判已经在秘密的计划当中。因为曾经是生意场上的同僚,巴内特与阿布的“御用经纪人”萨哈维关系密切,闲谈中前者向后者透露了不少科尔的问题。而在1月25日,萨哈维又拨通了切尔西CEO肯扬的电话。次日肯扬回电萨哈维,双方又交谈了足足7分钟。正是这一次,萨哈维告诉了肯扬一个好消息:科尔在续约上遇到了麻烦,他想要见见切尔西的高层。

  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肯扬最终答应了会面的要求。随后几天之中,萨哈维秘密地安排会面地点和时间,肯扬则通知了莫里尼奥,他觉得这样重要的问题应该听取主教练的意见。据说此时的科尔还不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他只是照例来到巴内特的办公室,看看球迷来信。此时的他已经有了离开阿森纳的念头,想去西班牙或者意大利发展。于是巴内特告诉他,他应该去见见萨哈维。

  1月29日,萨哈维、巴内特和科尔在皇家公园酒店会面,紧接而来的便是科尔意想不到的客人———肯扬和莫里尼奥。整个事件也从此轰动整个英伦足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