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规则主宰"尴尬小组"对决 法国发威以色列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旭报道这是一个尴尬的小组,6支球队分为两个档次,瑞士、以色列、爱尔兰、法国在第一档;塞浦路斯和法罗群岛在第二档。他们认真遵守以下规律:同档次球队间交手只能打平,第一档遇到第二档则必然获胜。这样的结果是,赛程过半,第一档次的四支球队谁都没输过,积分则挤在一起。虽然也有高下之分,但拿到12分的瑞士只不过多打了一场与第二档次球队的比赛而已,他们最后两轮将连碰强敌,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四支第一档次的球队都想出线,他们要做的也很简单,那就是打破第一条规则,继续执行第二条。6月4日,在都柏林的兰斯唐路球场,爱尔兰拼命想做到这一点,但以色列人的顽强,再加上那么一点戏剧性,让第四小组的神奇规则得以继续。

  赛前,爱尔兰人准备做得很充分。尽管队长罗伊·基恩和右后卫卡尔被禁赛,而利物浦球员费南又受伤,但主教练布赖恩·克尔的布阵弥补了阵容缺陷。他召回了14个月没入选国家队的前利兹球员哈特,让他顶替奥谢打左后卫,然后将奥谢调到右路。此前丢掉位置的霍兰顶替基恩打后腰,爱尔兰阵容还算齐整。

  果然,比赛第6分钟,爱尔兰就攻破了对手的球门。哈特在右路主罚直接任意球,他的左脚弧线射门直挂近门柱上方死角入网。去年夏天转会西甲升班马莱万特的哈特让人想起,他当年还是个名震欧洲的任意球专家。5分钟后,爱尔兰的第二个进球更加精彩。热刺中场安迪·雷德在中圈附近长传,近来传闻将转会的罗比·基恩在禁区弧顶接应不等皮球落地用右脚将球垫进网内。

  爱尔兰两球领先后继续控制比赛,然而上半场最后5分钟,以色列突然发力。先是耶希尔接贝纳永开出的任意球破门,然后贝纳永又获得了一个争议极大的点球。裁判认为奥谢侵犯了他,但贝纳永在进攻中完成了射门动作。奥谢为此吃到黄牌,而以色列扳平了比分。上半场比赛精彩,下半场却成了闹剧,黄牌一张接一张。第83分钟,爱尔兰中卫奥布莱恩倒在对方禁区后肘击以色列门将阿瓦特,被直接红牌罚下。从慢动作看,奥布莱恩动作并不大,阿瓦特却像在做秀。全场主裁判共出示9张黄牌,只有给奥谢的是在上半场。

  赛后,爱尔兰主教练克尔批评了对方门将:“真卑劣,我不知道他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不过,爱尔兰人也得承认,阿瓦特发挥极为出色,否则依照两队8比2的射门次数,爱尔兰肯定会赢。同时,克尔表示将上诉欧足联取消对奥布莱恩的红牌。爱尔兰将在6月8日客场挑战法罗群岛,克尔可不想对阵弱队时打破神秘“规则”。如果获胜,爱尔兰可以暂时超越瑞士,占据第四小组榜首。

  这场比赛结束后,第四小组将在8月17日重新拉开战幕,除了法罗群岛与塞浦路斯的比赛,每一场球都将直接决定出线名额。目前第一名的瑞士反而是最应该焦虑的,他们最后四轮只有一场对阵弱旅,其他三场都是硬碰硬。而多赛一场的以色列形势最好,9月3日客场打完瑞士后最后两轮连战法罗群岛,如果最后几轮法国突然发力连战连胜,受益的就会是以色列。难怪客场逼平爱尔兰后,以色列《Maariv日报》称那是“都柏林奇迹”。对于法国来说,命运还掌握在他们手中,他们的对手也并不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尔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