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坎比亚索断送“清白” 职业生涯第一红实属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如果把佩克尔曼的阿根廷看作“德国世界杯周期”的崭新时代,那么这个时代第一场重要的考试就是周三与巴西的“南美德比”。而正处在节节上升期的坎比亚索,就像是个丢失“准考证”的学生,纵有满腹经纶也只能冷眼旁观。

  客场与厄瓜多尔一战算上补时共93分钟,坎比亚索整整坚持了92分钟,然而最终“分手只用了一分钟而已”:最后一刻,当执主裁判智利人塞尔曼向“故意侵人”的坎比亚索
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尽管显得有些仓促和不坚定,但红牌已无可挽回。有随军记者戏称,给“库楚”(坎比亚索的绰号)出示红牌是智利裁判在场上所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坎比亚索的红牌的确冤枉,第90分钟,厄瓜多尔队靠德尔加多的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厄瓜多尔的特诺里奥有些得意忘形地在坎比亚索的耳边小声嘀咕,而坎比亚索并没被激怒。但事情并没有结束,随后,坎比亚索接球后转身,手臂下意识地甩开,肘部碰到身后的特诺里奥。主裁判先是试图解释一下,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了红牌。当坎比亚索完全意识到了这一切并非做梦时,他已走在了去往更衣室的通道上,仿佛一个因为被抢走了糖果而哭得像泪人一般的孩子。

  等慢慢平静下来时,坎比亚索说出了当时的想法:“我的第一反应是让球队处于以少打多的逆境,随后我意识到更严重的问题———无缘与巴西的比赛。参加那场比赛是我的梦想,我等了整整一年,就是为了在打巴西队时给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但主裁判的一个错误决定让我的所有想法成为了泡影。足球比赛没办法通过回查录像而改正裁判的错误,实际上我根本没有故意侵犯别人的想法,胳膊抬起来只是为了避免手球。我在国家队(注:包括国家青年队)10年中第一次吃到红牌,这点令我十分伤心。”当然,智利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值得商榷,同样在下半场,特诺里奥对基利同样的动作就逃过了一劫。

  坎比亚索2000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与墨西哥的友谊赛,当时只有20岁。此后,在贝尔萨帐下,坎比亚索并未得到赏识,只是参加了零星的几场对荷兰、利比亚、日本和韩国的友谊赛,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一次也没有坎比亚索的身影,好不容易等到在国青队的恩师佩克尔曼执教,坎比亚索才有了出头之日,却不想飞来“红”祸。本来佩克尔曼计划让坎比亚索在对厄瓜多尔和巴西两场都首发,但现在他不得不推翻原来的设想,对巴西时,河床后腰马斯切拉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坎比亚索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