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门事件有个幕后指使者 阿森纳分崩离析祸起萧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阿什利·科尔尚未摆脱烦恼,维埃拉又被拉了进来。这位曾经在去年夏天差点离开海布利的“叛徒”,如今又成为了“唆使”队友叛变的小人。原因则是经纪人巴内特报料,是维埃拉“事先提醒”才使问题变得如此复杂。

  在巴内特向联盟纪律委员会提供的材料中,有一条新信息震惊了所有人。报告显示在1月的谈判中,巴内特曾向阿森纳副主席大卫·邓恩展示过一条短信,那是维埃拉发给科尔
的短信:“低于8万镑就别答应。”据称正是因为有了这条短信,巴内特才觉得自己的要价理直气壮。他甚至借此威胁邓恩,要么给科尔8万到9万英镑的周薪;要么就卖掉科尔,拿到2000万英镑转会费。

  如果巴内特所说的是事实,那么科尔门的问题便会更加复杂。因为那已不再是一个球员的续约麻烦,而是数名球员对俱乐部工资结构的挑战,对阿森纳的危害更大。不过此事是否属实尚难定论。消息传出不久,维埃拉就通过俱乐部发表了声明:“我无条件地否认发送过任何类似的短信。简单地说,那完全不是事实。”

  双方各执一词,真相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明白。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有人鼓励科尔提高要价的可能并非不存在。这个人或许不是维埃拉,但只要了解阿森纳的工资结构,任何人都可以提出相同的建议。目前阿森纳球员的薪水大致被分为三档,“顶尖球员”6万至9万英镑,其他主力和主力替补在2万到3万英镑之间,其余球员则更低。而按照这个标准,作为顶尖球员的科尔要求6万镑甚至8万镑周薪也并不算太过分。

  原本俱乐部计划给科尔加薪至每周5.5万英镑,再加一定数额的奖金,这其实也算是个比较优厚的条件。但问题在于俱乐部为球员划分的档次有些不合理。维埃拉、亨利和坎贝尔这些核心球员在队内拿最高薪水完全没有疑问,但新来的雷耶斯也能拿7万镑周薪,这很容易引起其他球员的心理不平衡。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科尔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拿到2.5万英镑左右的周薪。任何特别关注他的人都有可能提醒他抓住这次续约机会提价。

  从另一方面来看,阿森纳俱乐部对原队内球员也有些吝啬。在竞争对手乐意花钱的前提下,这样的举动很可能影响到球员的忠诚。事实上类似的问题已经在阿森纳发生过多次。2003年夏天维埃拉与皇马传出“绯闻”,当时的核心问题其实便是工资。此后维尔托德和埃杜的离开也是因为薪水。前者作为温格当时的最大手笔,周薪一直都只有2.5万英镑。在要求加薪到3万英镑以上未果后,他便自由转会去了里昂。埃杜则是希望从周薪2.5万英镑飞跃到5万英镑,同样遭到拒绝,同样选择了离开。

  保障合理的工资结构,拒绝球员的漫天要价,这是保证俱乐部健康运营的必要,阿森纳高层也有自己的苦衷。然而现实世界就是这么残酷,竞争对手往往会比自己富有。要稳定军心,枪手恐怕还要在关键时刻大方一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