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严防“迷魂药”事件出新招 自带矿泉水出征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6月4日《圣保罗页报》报报道,为防止1990年“迷魂药”事件再度上演,巴西足球队教练组决定采取预防措施,下轮前往阿根廷队比赛时自带饮用水,不使用阿根廷方面提供的饮料。

  “迷魂药”事件是几个月前马拉多纳披露的。1990年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与巴西比赛前,老马给了巴西左后卫布兰科一瓶水,里面掺有镇静剂。布兰科饮用后在场上有如梦
游,无法正常发挥水平。那场比赛中马拉多纳一记妙传,卡尼吉亚进球,阿根廷队以1比0淘汰了巴西。

  《圣保罗页报》是巴西最有影响的综合日报之一,凭空捏造新闻的可能性不大。这则消息颇为引人注目,随即便有人试图求证,结果是“未被证实也未被否认”。巴西《兰斯》体育日报一位记者应《奥莱》报之约撰写了一篇稿件,认为最终不大可能采取这种方式,否则就会成为“世纪愚蠢”之举。

  他在文章中写到,如今大比赛球队有时候自带一些食品,但也是补充营养、调剂口味之用。譬如巴西队1994年世界杯曾自带巴西食品豆角炖肉,后来拿到了世界杯。由此的确产生一些说法和迷信,但那并不是巴西队的一贯做法。

  他还提到,饮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超市随处可以买到,而且对阿根廷方面提供的饮料也不该产生怀疑。也许最终这只是阿根廷、巴西大战前夕紧张气氛中的一段逸事,都怪这两个大国之间足球恩怨太重。巴西总统曾对阿根廷总统说过一句话:“除了足球,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都很好。”此话倒是一个真实的写照。

  不管巴西队是否自带饮用水,两国足球史上这段不快已经在最敏感时刻重新进入人们的脑海。在两国足球的恩恩怨怨中,究竟谁是恶人谁是善良人,恐怕是永远理不清的官司。此前几天,阿根廷媒体还抓住圣保罗球员格拉菲特指控吉尔梅斯后卫德萨巴托有种族歧视言行一事,渲染双方对立情绪。格拉菲特这次一度有望入选巴西队。不管是“迷魂药”事件还是“种族歧视事件”,当事人叫喊了一阵之后都没有了下文,打官司的可能性基本上已经排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