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煞费心机徒劳无功 世界杯出线悬念留到巴阿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躲过了拉巴斯的高原,却没能穿过基多的赤道线。6月4日,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4轮比赛中以0比2负于厄瓜多尔队,未能时间提前出线的梦想。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就是在基多出线,而后开往韩日世界杯前线。佩克尔曼也无法继续站在神的位置,经历了出任主教练后的头一次失败。

  煞费心机,徒劳无功

  “阿根廷队缺乏高度”,《号角报》一语双关的标题只是马后炮。比赛前,似乎只有佩克尔曼一人忧心忡忡,舆论普遍认为拿下厄瓜多尔不成问题。历史记录似乎也支持这种观点,此前阿根廷和厄瓜多尔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交锋7次,阿根廷队6胜1负,唯一失败的一次还是在1996年帕萨雷拉带队时。上届预选赛就是在这个场地,贝隆和克雷斯波各入1球,阿根廷2比0击败东道主,打通世界杯之路。

  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这样一个情况,自2001年8月15日阿根廷队在基多高原获胜以来,厄瓜多尔还没在主场输过。不久前就是在这里,巴西和巴拉圭都俯首称臣。按说2850米的海拔不算太吓人,但厄瓜多尔本身的实力增长与之相加,恰好成为大牌球队的屏障。与阿根廷队比赛的前一天,厄瓜多尔队的哥伦比亚教练苏亚雷斯就说:“如果我不利用高原优势,那才是傻瓜。”

  只有佩克尔曼心里不踏实,尽管玻利维亚高原的胜利让他有了随心所欲的资本,可直到队伍出征前,人们才知道他将派遣哪些球员上山,此时距比赛仅有不足48小时。赛前27小时,这支19人的队伍飞抵厄瓜多尔平原城市瓜亚基尔,傍晚演练了一下阵容,首发球员才算浮出水面。这11个人正好是次日上阵的阵容。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阿根廷队乘坐飞机抵达基多,此时距离开赛已经不到2个小时。

  这支队伍的搭配也许让他费尽了脑筋。除坎比亚索、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加莱蒂外,其他球员的使用多少有些令人无奈之嫌。舆论呼吁此前被他排斥在外的一些老队员,性格温和的佩克尔曼这次都把他们召来,而且悉数带到基多高原。他们中基利·冈萨雷斯、萨穆埃尔、萨内蒂是首发,达历山德罗当替补,艾马尔虽然前两轮也在队里,但因伤没上场,这一次也算首次在佩克尔曼手下上阵。特维斯也是在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出现在国家队名单里。

  “集体睡眠状态”

  厄瓜多尔人很疯狂。比赛前一天早晨6点钟,两家电视台便开始了马拉松式直播,镜头在球场内外和演播室之间不停地切换。比赛场地可容纳不足4万人,球票2天前便销售一空,黄牛党在球场外游荡:15美元一张的球票卖到18美元。印第安人血统很重的厄瓜多尔人不贪,赚一点算一点。

  阿根廷队从基多机场直接前往比赛场,更衣、热身后不久,比赛的开场哨便吹响了。就实战中球队的整体表现来看,已经不能强调罗德里格斯表现不佳,“进入睡眠状态”的球员有很多。新老队员几乎都没有经过热身,除坎比亚索十分积极外,其他人都不在状态。《奥莱》报在即时新闻里提出了老队员的态度问题,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但也不能过于指责。一批久违国家队战场的球员,让他们在高原赛场恢复状态的确有难度。

  第31分钟上阵的特维斯曾有过亮点,但他也未能为球队带来入球。第53分钟,特维斯前场丢球,雷亚斯科反击中妙分右路,拉腊劲射中的。基利·冈萨雷斯从一开始便有些急躁,萨内蒂把主要精力用于辅助防守,萨穆埃尔对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第90分钟,拉腊右路传中,德尔加多头球顶入上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90分钟,坎比亚索被红牌罚下。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3412:弗朗哥/科洛奇尼、米利托(68’菲格罗阿)、萨穆埃尔/萨内蒂、杜舍尔(31’特维斯)、坎比亚索、基利·冈萨雷斯/艾马尔(74’达历山德罗)/加莱蒂、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