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1比0胜利不神奇却宝贵 卡西利亚斯再当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主场1比0战胜立陶宛,并不神奇,但对已经被三次逼平的阿拉贡内斯来说却意义重大。赛前,阿拉贡内斯认为立陶宛虽不算强队,但他们能够在小组赛中不输球,足以告诉人们它是一支防守稳固的球队。他们与西班牙同积9分,威胁着西班牙的小组出线。

  阿拉贡内斯说:“论足球,西班牙要比立陶宛高一个层次,立陶宛来西班牙打客场
,一定会打打防守。”

  阿拉贡内斯最担心的是,西甲刚结束,球员的体力消耗殆尽。其次,球员已经放假,注意力不很集中。因此阿拉贡内斯一再告诫球员说:“现在的3场比赛,直接关系到西班牙能不能进入2006德国世界杯,周六对立陶宛的比赛就是第一仗。”

  曾经在皇家社会效过力的立陶宛前锋扬考斯卡斯赛前说:“毫不隐瞒地说,在梅斯塔利亚能够打平,对我们来说就是个很大的成绩。和西班牙作战,教练要求每个上场的球员的体能达到100%,必须要承受90分钟不停的跑动,我目前有点轻伤,所以就无法打主力。”

  西班牙有进攻无威胁

  和以往的比赛一样,西班牙在主场都打得不错。比赛一开始,西班牙就发动抢攻,前8分钟内,已经攻入对方禁区4次,射门2次。立陶宛重点防守托雷斯,使得这位21岁的年轻中锋在前半小时无所作为,但反而放任了哈维和劳尔在中路的快速短传,以及华金和维森特的边路突破。

  不进球是因为西班牙球员的临门一脚时有偏差,托雷斯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已是第30分钟,第一次他很有威胁的射门打在劳尔身上。第二次是小伙子在禁区前连过了三名对方后卫,最后制造了角球。托雷斯是位好前锋,但西班牙上半场能攻入对方禁区22次,又有多次射门,但最终一球未进,显然说明球队没有9号得分手。托雷斯和劳尔的性质有点相像,他们善于带球进入禁区,而不是留在禁区解决问题。

  随着时间的消逝,阿拉贡内斯已经按捺不住。他只能用卢克换下托雷斯,之后又撤下边后卫德尔奥尔诺加派路易斯·加西亚打前腰。此时已经形成卢克突前,劳尔、路易斯·加西亚和哈维在中场正面进攻,华金,维森特在两翼突破的强攻局面。第70分钟,劳尔和对方拼抢,球落到卢克脚下,卢克一记怒射敲开了立陶宛大门,1比0。

  卡西利亚斯再当救世主

  落后才让立陶宛渐渐将重心转移到前场。最后时刻,立陶宛任意球罚得很刁,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扑救最终保住了西班牙的胜果。阿拉贡内斯见好就收,用拉莫斯换下劳尔,恢复了4后卫阵型。劳尔下场时,受到梅斯塔利亚球迷的欢呼,看来,喜欢劳尔的不仅仅是皇马球迷。

  1比0的比分不足以让球迷兴奋,但这场比赛还是有不少正面意义。其一,阿拉贡内斯找到了理想的中场。哈维目前的状态正佳,他控制了中场,身高马大的立陶宛球员在他身边讨不到任何便宜。其二,五个月受伤后,维森特也已经完全恢复他以前的水平。阿拉贡内斯并不准备让维森特打满90分钟,但梅斯塔利亚是瓦伦西亚的主场,也是维森特的主场,他最终打满了全场,成为最佳球员之一。其三,卢克证明了他能打中锋,也能进球。他在赛后说:“在拉科鲁尼亚,教练不完全相信我的能力。现在,我得充分利用阿拉贡内斯给我的机会,我今晚十分高兴。”

  30次打入对方禁区,20次射门,西班牙才攻入一球。媒体对这个结果不甚满意,但阿拉贡内斯表示:“我们现在先要确保进入世界杯,然后对球队慢慢的调整。请大家还是要有一点耐心。”

  在上周六,塞黑和比利时战平,西班牙和塞黑同积12分。为此,尽管西班牙队只是小胜立陶宛,阿拉贡内斯还是比较满意地说:“比赛中还有小的细节需要纠正,下周一我会跟球员们谈。在大方向来说,这三分还是很重要。我希望周三再接再厉,拿下波黑,我们离世界杯又能进了一步。”

  西班牙阵容(433):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普约尔、马切纳、德尔奥尔诺(61’路易斯·加西亚)/哈维、阿尔贝尔达、华金/劳尔(74’塞尔吉奥·拉莫斯)、维森特、托雷斯(58’卢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