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满意"工人意大利" 媒体称只有AC米兰大将会"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里皮时代第二场平局,极为普通的那种0比0,少有精彩场面,双方在中场纠缠,都找不到准星。“更衣室里,队员愁眉苦脸,他们本以为能干掉对手,但意大利后防不可逾越。”挪威主帅哈雷德颇为无奈。

  意大利的防守确实非常好,从去年11月打芬兰开始,最近的5场451分钟不丢球,而之前5场丢了7个球,对比明显。但另一方面是,挪威的进攻实在不敢恭维。在阵地战中,传
控球技术都不逊意大利,上下半场开场各打出15分钟的高潮,把意大利压在半场内。但在运动战中根本不知道如何组织,一味地边路传中,还有离谱的远射。挪威全场10次射门,只有2脚打在门框内。

  “挪威急于证明他们不比意大利逊色,所以会疯狂进攻。头球、空中球处理、还有定位球都很强,两个边卫技术尤其好。”里皮赛前就预料到这些,也做了专门准备。挪威10次射门,只有一次是头球(卡鲁)完成,所有高举的定位球也都被意大利队员先顶到。这说明,北欧人传统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

  奥斯陆气温12摄氏度,小雨,这对来自南欧30多度的亚平宁人来说,算个好事。里皮承认:“队员的身体状况让我满意,皮尔洛在比赛结束时还跟我说,一点都不累。”有体力,有战术,意大利缺的是最后一脚的杀气。全场6次射门4次打在门框内,创造了两次绝佳机会,维耶里和亚昆塔分别得到卡萨诺和皮尔洛两人的妙传,都没能完成绝杀。算上皮尔洛的任意球,意大利三次威胁射门都在下半场,在整体战术运用上,比挪威成功。里皮在总结时也说:“我没看出挪威有真正的机会。”

  442,和去年战胜挪威一个阵型,同样是把赞布罗塔放到中场。但没有托蒂、皮耶罗和吉拉迪诺,布丰说“这是个工人意大利,我们在技术上不够好”。在里皮手下首次首发的格罗索也说:“是的,我们是个工人式国家队,但也有一定技术含量”。队长卡纳瓦罗不同意:“有点夸张,他们忘了皮尔洛和卡萨诺。”说到点子上,这两人的存在把意大利技术提高了一个档次,最有威胁的助攻是他们创造的,皮尔洛的过人和控制是意大利最大亮点,是意大利有别于挪威的根本之处,他被《米兰体育报》给了最高分6.5,评价是“工人意大利,只有皮尔洛会跳舞”。

  里皮的辩解很圆滑:“没有托蒂和皮耶罗,这个说法可以接受,但我们从未把自己想成工人式的国家队,也没按这种方式踢过。正相反,本场比赛我们在很多时候表现得有点哗众取宠,过于细腻了。从思维方式上看,说我们是工人,这是夸奖啊!工人也得有纯熟的技巧。”里皮说的哗众取宠是上半场两个片断:第4分钟,卡莫拉内西和卡萨诺撞墙式配合,后者最后一脚趟大了没形成射门;第39分钟,皮尔洛传卡萨诺,卡萨诺脚跟磕给维耶里,维耶里不射门再给后面的卡莫拉内西,一连串配合很漂亮,但却没有收获。

  里皮解释不召托蒂时说得很对,“意大利不只托蒂”,本场比赛中场的4人没有一个纯粹的工兵。按《米兰体育报》的话说,“德罗西更像皮尔洛,不像加图索”,德罗西是全面型更侧重组织的中场,首场对挪威就是他和加图索配合,很成功。加上卡萨诺,本场的意大利绝对技术化。正因为放弃了传统的中场布局,没有“屠夫”,意大利在大半场时间内中场失控。《米兰体育报》评价,“德罗西的逼抢远不够,致使挪威人轻易到达禁区前,增大了防守压力。”德罗西和皮尔洛的搭档,还不理想。

  但里皮已经满意了:“挪威一直想利用湿滑的场地做文章,表现得也很熟练,但我们没被打乱阵脚。相反,还创造了几个必进的好机会。有些平局是值得欢迎的,比如今天,就是个好结果。鉴于其他对手也是平局(斯洛文尼亚),这场0比0我很喜欢。本场比赛告诉我们,什么叫团队精神。对那些批评意大利的人,我不作回答,因为这个夜晚根本没什么好批评的。总之,今天的一切我都很喜欢,可能某个时刻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但他们都对防守做出了重要贡献。”

  意大利阵容(442):布丰/博内拉、卡纳瓦罗、马特拉济(78'迪亚纳)、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德罗西、赞布罗塔/维耶里(57'托尼)、卡萨诺(68'亚昆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