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星当选最佳受之无愧 小小罗令德甲"金靴"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7月4日的欧洲杯决赛,葡萄牙正是在光明球场0比1负于希腊,与冠军失之交臂。6月4日迎战斯洛伐克,既是葡萄牙11个月后重返光明球场,也是费戈11个月后重返葡萄牙队。可在属于费戈的夜晚,C.罗纳尔多却抢尽风头,最终帮助球队2比0完胜。

  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印度洋海啸幸存儿童、印尼少年马尔图尼斯来到球场,与两方球员握手。去年印度洋海啸后,马尔图尼斯身穿葡萄牙队服在海滩艰难求生的故事
感动了所有的葡萄牙人。鲁伊·科斯塔也身着便装到场,与前国家队队友一一握手,并与布拉特一起将一张40万欧元的大支票交给了马尔图尼斯。

  比赛前15分钟,葡萄牙表现不错,费戈、德科和罗纳尔多的中场组合很快就发挥出了威力。但斯洛伐克很快就适应了场上形势,靠快速反击频频威胁主队球门。但葡萄牙的进球还是在最困难的时刻到来了,第20分钟,德科主罚右侧角球,保莱塔摆渡,站在远门柱的梅拉轻松破门。

  之后的比赛,最大的闪光点莫过于罗纳尔多。去年欧洲杯上,罗纳尔多崭露头角,而在费戈离队的那段时间,他则成了球队前场最可怕的攻击手。本场罗纳尔多再次显示出魔力,灵巧的盘带过人、充满威胁的传中,还有神奇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他当选本场最佳当之无愧。

  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罗纳尔多就不断用过人和传中给斯洛伐克制造威胁。第42分钟,葡萄牙获得禁区前偏左的任意球机会,罗纳尔多右脚大力抽射破门,斯洛伐克门将都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这也是罗纳尔多代表葡萄牙队打进的第8球。

  下半场,罗纳尔多发挥得更加自如,他的盘带、突破和传中彻底激活了葡萄牙队。第52分钟,费戈与罗纳尔多前场配合,后者一记巧妙的脚后跟传球给保莱塔,但保莱塔的射门却打在门将身上。尽管没能进球,但葡萄牙下半场的表现要明显好于上半场,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罗纳尔多。第77分钟,罗纳尔多被波尔图边锋夸雷斯马换下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赛后,谈到那个漂亮的进球时,罗纳尔多说:“我的那个进球?运气,天赋,还有训练。”

  与光彩照人的罗纳尔多相反,整场比赛最郁闷的当属德甲头号射手明塔尔。作为斯洛伐克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明塔尔几乎没有闪光。尤其是第16分钟,明塔尔更是不可饶恕地错过了为斯洛伐克首开纪录的绝佳机会。当时涅梅特远射,里卡多扑球脱手,明塔尔截得皮球射门偏出。

  2比0获胜后,葡萄牙7战5胜2平积17分,终于甩开斯洛伐克,独自坐上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斯洛伐克只能与主场2比0击败拉脱维亚的俄罗斯同积14分并列次席。葡萄牙媒体对国家队的表现也不吝溢美之词,诸如“葡萄牙站在了世界杯的大门口”、“葡萄牙朝着世界杯出线迈出重要一步”等标题出现在各大报纸的头版。

  在科斯蒂尼亚、卡瓦略和米格尔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取胜,并在与小组主要竞争对手斯洛伐克的直接交锋中1胜1平,主帅斯科拉里对出线前景也乐观起来:“这样的比赛告诉葡萄牙队,我们有能力去世界杯。球队踢得很好,控制了局势。但现在最重要的8日与爱沙尼亚的比赛,我们要赢下这场球,继续现在的良好势头。如果击败爱沙尼亚,葡萄牙就是出线大热门。”

  葡萄牙阵容(4231):里卡多/阿莱士、梅拉、安德拉德、卡内拉/佩蒂特、马尼切/费戈、德科(88’蒂亚戈)、C.罗纳尔多(77’夸雷斯马)/保莱塔(78’波斯蒂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