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尤文主持国家队大局 4人抢摊防守重点与进攻源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上一场对冰岛,5个巴勒莫人首发,但那只是试验,真正在国家队主持大局的,还得是老妇人。这次集训,5个尤文人,即使加上临阵走掉的内斯塔,和停赛的加图索,米兰才3个。大名单人数一样多,但首发阵容中,尤文4个、巴勒莫1个。两个边路,一个中后卫,一个门将,尤文4人是防守重点和进攻源泉。

  带着夺冠喜悦,尤文人心理上占绝对优势。里皮担心俱乐部之间的对立,上周三集
训时就说:“谁赢了,忘掉你们赢的东西。谁输了,忘了输的东西。这是国家队!惟一的尺度”。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不可能全忘了曾在尤文的辉煌,更巧的是,他也带领尤文数次来过挪威比赛。《米兰体育报》说,“跟罗森博格在冠军杯会面,客场1比1成了那时尤文的癖好。”1996/1997赛季有过,尤文还是欧洲冠军,进球的正是本场首发的维耶里。2001/2002赛季有过,皮耶罗进的球,尤文还打了三个门柱,其中一个正是赞布罗塔打的,布丰犯了错误被罚了点球。里皮每想至此,难以平静。

  布丰对挪威的记忆远不止那个点球,2000年6月在奥斯陆的友谊赛,他手掌受伤错过欧洲杯,“托尔多代替我,创造了奇迹。命运安排好的,注定让我受伤。这次我回来向不幸挑战。还有卡鲁,一见我就进球。”首回合在巴勒莫,卡鲁击败布丰,2000年那场,布丰受伤前2分钟,也被卡鲁进球。本场卡鲁4次威胁球门,但赢家是布丰。

  卡纳瓦罗国家队第85次出场,和皮尔洛都得了6.5的最高分,《米兰体育报》评价,“是他在指挥马特拉济和两个年轻小伙子防守”。卡纳瓦罗延续了在尤文的突出表现,只有一次被卡鲁晃过。身高虽然处于劣势,但和卡鲁空中争顶时处于同一水平。

  两个边卫的重要性里皮解释得很明白:“加图索不在,战术没变,顶多是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往中间靠得多些。”卡莫拉内西攻强于守,意大利全场仅有两个前场任意球,都是他创造的。《米兰体育报》概括:“如果只有地面球,他就是赢家,但高空球……”赞布罗塔赛前就说,不愿意在中场,更想踢后卫,表现也是如此,没感觉。这场比赛让他想起他国家队处子秀,1999年2月10日,意大利0比0挪威。

  尤文人和挪威的恩怨不少,1991年欧洲杯外围赛,在奥斯陆,意大利1比2败北,斯基拉奇进球。1994年世界杯,迪诺·巴乔进球。1998年世界杯,维耶里进球,他离开尤文刚一年,算半个。而尤文统治国家队,1933年波佐率队时就有,那年10月22日客场胜匈牙利,他派上了9个尤文人。1978年世界杯,贝阿尔佐特在后三场比赛都派上了9个尤文人,是佐夫、詹蒂莱、卡布里尼、西雷阿、塔尔德利、贝特加、卡乌西奥、贝内蒂、库库雷度。4年后,9人变成6人,前5人加上罗西。国家队没有尤文成员,只在1994年12月21日对土耳其的友谊赛有过,萨基没召尤文和米兰球员。2002世界杯只有4个尤文人,这在德国有望超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