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不经意间谱写荷兰历史 有种收获更胜10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26 《足球·劲体育》

  不知不觉间,巴斯滕治下的荷兰已经创造了10场不败的历史最好开局。足球是追求不败还是追求胜利?巴斯滕显然不会对7胜3平的纪录太在意。

  友谊赛客场平瑞典、平英格兰合情合理,只有预选赛客场平马其顿略失水准。剩下的比赛,都拿下了,主场2比0胜捷克,主客两个2比0胜罗马尼亚都算是巴斯滕交出的优秀答卷。这次荷兰所在的小组和4年前形势接近,两个强队,一个准强队,其他弱队。和范加尔时
代相比,如今的荷兰,更多了稳定,而在稳定中,又不时给人惊喜。这才是巴斯滕带给荷兰最大的礼物。

  1988年折冠欧洲之后,战术纪律、更衣室的团结,一直是困扰荷兰人最大的问题。从艾德沃卡特到再次出山的米歇尔斯,再到里杰卡尔德和范加尔,这两个问题造成的“内耗”成了橙色风暴一直无法重现的重要原因。

  荷兰人一贯重攻轻守,每个人都能作为进攻利器,但同时也因为队形的松散,屡屡主导了比赛却又失去比赛。更重要的是,战术纪律的散漫也造成荷兰长期表现起伏不定。打的顺,行云流水,不顺,则漏洞百出。而巴斯滕时代,仅从结果来说,球队有了惊人的稳定性。或许,还有人会去怀念类似欧洲杯附加赛第二回合狂菜苏格兰的6比0,似乎那才是荷兰,但别忘了,为了迎接这样一次抽筋般的胜利,荷兰人前前后后,多半例牌式地需要付出两三场无精打采,甚至拙劣的比赛。

  谁说飞翔的荷兰人就注定这样漂泊不定?巴斯滕给出的答案看起来非常令人惊讶。不用克鲁伊维特、戴维斯和西多夫,除了首先是竞技层面的考虑,重要的在于,在巴斯滕看来,这几个苏里南后裔还是潜在的更衣室的毒药。为了保证新人顺利完成交接班,这是巴斯滕必须要过的一关。所幸,他做的很出色。15名新人亮相后,7胜3平的成绩面前,谁会为他弃用大牌斤斤计较?

  而在新人的选拔上,巴斯滕的考虑也很周到。首先是平衡了荷甲三豪门间的门户偏见,同时又公正地给了联赛中下游球队的优秀选手机会。费耶诺德系的库伊特、胡伊唐克曾主宰过比赛,而埃因霍温系的球员也屡屡成为球队的中坚,这样,又有谁会老对巴斯滕的阿贾克斯出身指指点点呢?而联赛黑马阿尔克马尔也在国家队开始有了自己的地位,克隆坎普和兰扎特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巴斯滕的用心不难揣摩:忘掉过去,从新开始,用成绩说话,用预选赛征程锻造一支全新荷兰。

  作为新手,巴斯滕的路还很长。特别在具体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上,要成为真正的冠军教练,这个前冠军球员还需要去研究更多东西。但无疑,帅气、冷静的巴斯滕已经找到了一条通向冠军的正确道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斯滕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