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官报告披露鲜为人知真相 阿森纳逼科尔私会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4 体坛周报

  6月3日,负责调查科尔门的英超独立调查委员会在英超官方网站上放出了调查报告全本。这一以首席大法官奥顿为名的“奥顿报告”,为我们披露了科尔门中许多鲜为人知的真相。

  记者克韩报道 奥顿报告认为,此案的起点应追溯到2002年:当时阿什利·科尔在从他16岁就开始当他经纪人的巴内特的帮助下,从阿森纳得到了1份为期5年、周薪在2.5万到
3万英镑间的合同。2004年,董事会觉得应该给科尔加薪了。不久,负责球员合同问题的副主席戴恩和巴内特开始会谈,由于此时科尔的合同还有3年,双方都没有紧迫感。从一开始,科尔方面就认为新合同的周薪应在6万英镑,而巴内特也表示在保留旧合同佣金的同时,新合同他也应得到佣金,这两条阿森纳董事会都不认可,谈判陷入僵局。

  去年12月20日,戴恩和巴内特举行了一次重要会谈,但双方对这次会谈的细节说法不一:巴内特坚持说,戴恩口头答应了6万英镑的周薪,双方并因此握手;但戴恩则表示,他当时根本没有这样的权力,会谈主要是谈巴内特的佣金问题。

  报告认为,真相可能是:戴恩表示他和主教练旺热会向董事会建议接受6万英镑的价钱,而巴内特认为有了戴恩和旺热的建议,董事会的批准只是程序问题。可事实是,尽管旺热在董事会上表达了留下科尔的渴望,但董事会最终否决了这一要求。

  1月19日,戴恩到巴内特的办公室再次会面,这是触发私会事件的导火索。戴恩这次提出了周薪5.5万英镑的最后报价,以为有6万英镑君子协定的巴内特被深深触怒了。他甚至给戴恩看了条据信是队长维埃拉发给科尔的短信“别接受少于8万英镑周薪的合同”(维埃拉4日对此表示否认)。巴内特还拿起电话威胁戴恩说:“你是不是想让我给别人打电话?”

  戴恩此后告诉巴内特:“我已和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打过电话,切尔西无意购买科尔。”但奥顿报告认为戴恩当时不太可能说这样的话,即使说了也是虚张声势。不管怎样,会谈令双方都很不愉快,戴恩离开会议时的印象是:“无疑有人在桌面上摆了另一份合同,所以巴内特的态度非常激进、傲慢和毫不妥协。”

  巴内特甚至让科尔通过电话直接对戴恩说他想要6万英镑,而戴恩则劝他:现在的合同将为他总计增加350万英镑的薪水,希望能和科尔见面聊聊合同。科尔同意和他见面,但由于此后发生的事情,一切都成为空谈。

  1月25日,以前就和巴内特有过合作的经纪人扎哈维给凯尼恩手机留言,凯尼恩于次日回了电话,手机记录显示此次会话持续了7分钟。扎哈维在电话中讲了科尔的情况,凯尼恩表示同意见面。次日,扎哈维通知了凯尼恩会面的时间和地点。

  随后,凯尼恩邀请穆里尼奥参加会面。葡萄牙人起初很犹豫。倒不是因为他担心违反英超章程,而是因为26日是比赛日,也是他的生日,他希望次日和家人好好休息一天。但和英格兰最好的左后卫见面的欲望压倒了一切,27日下午2时41分,凯尼恩给扎哈维打电话:“我们正在路上。”

  此时,科尔和巴内特已经在皇家公园酒店。科尔在当天训练结束后来到巴内特的办公室,完成对球迷信件的回复工作。当时科尔已决心离开阿森纳,去西甲或意甲寻找机会。巴内特劝他:在这个问题上听听扎哈维的意见没坏处,而皇家公园酒店离办公室很近。

  科尔坚持说,他对凯尼恩和穆里尼奥随后的出现非常吃惊,并且在他们出现后6到10分钟内就离开了。但奥顿报告并不相信这一解释:“别忘了,扎哈维已经点了点心和三明治。”因此,扎哈维不可能没通知巴内特会有切尔西的人来,而巴内特也不可能没告诉科尔凯尼恩会来,这两个经纪人都有望从一笔巨额转会中获取100万英镑佣金,唯一意外的可能是穆里尼奥的出席。报告认为:科尔方面对于会谈长度的说法不可信,会谈应该像凯尼恩和穆里尼奥所说,至少持续了40到50分钟。

  凯尼恩对于会面的回忆充满惊人的细节:“我们到那里,主要是听听科尔的状况——他对自己和主教练的关系不太好而感到担心,球队有一些帮派,更衣室显然由法国人控制。所以让我们很吃惊的是,他对阿森纳内部的人事关系非常不开心。他对续约谈判也不开心,主要是主教练并不支持他,阿森纳还食言而肥。他和巴内特都表示,和阿森纳的合同期满后他不会再留在海布里。”

  尽管巴内特占据了讲话的大部分时间,但凯尼恩说科尔表达了对切尔西的仰慕:“他觉得在阿森纳没有球队精神,但在参加英格兰队集训时,他却能从切尔西球员身上感受到切尔西有很好的球队精神。阿森纳对球队缺乏投资,这也让他感到关切。”法官此时打断了凯尼恩的陈述:“那你从中得到的清晰印象是:他有意加盟切尔西?”凯尼恩回答:“正是如此。”

  凯尼恩和穆里尼奥坚持说此次会面他们只是“听”,他们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更没有谈论转会的时间和条件。穆里尼奥对奥顿委员会说,他已经准备了一份左后卫引援名单,里面没有科尔。葡萄牙人说,他只对身高1.80米以上的后卫感兴趣,而科尔只有1.68米。

  那如果他没兴趣,为什么要参加会面呢?穆帅辩解说他只是想得到阿森纳更衣室的一些情报,但报告对此完全不相信:“凯尼恩和穆里尼奥都太重要、太忙了,他们不可能只是来听听科尔吐苦水。”

  凯尼恩说会谈的次日他就决定科尔不适合切尔西,并通知了扎哈维和巴内特。但1月29日,戴恩在球队打完对狼队比赛驾车回伦敦时,听到了《世界新闻报》准备进行有关报道的消息。戴恩给凯尼恩打了电话,后者否认有这样一次会面,并说报道完全是胡说。扎哈维和巴内特也作了同样的表态。他们的谎言,随着媒体的进一步披露才被揭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