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罗地亚父子兵都是万人迷 天才少年直追昔日博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老克拉尼察和他的儿子9号小克拉尼察是欧洲足坛新近崛起的“父子兵”。自意大利的马尔蒂尼父子后,欧洲足坛父子“齐发光”的例子已经很少了,就在克罗地亚3比1客场战胜保加利亚国家队后,为国家队攻入一球助攻一个进球的21岁少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他小小年纪就能够穿9号球衣,必然有一定的过人之处,原来他是克罗地亚近年崛起
的希望之星,两大俱乐部迪纳摩和海杜克为了争抢他闹得不亦乐乎。

  老克拉尼察在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著名球员,儿子小克从小受父亲熏陶,从会走路开始就到球场上去看父亲执教和比赛。小克拉尼察说他经常跟比自己大得多的人一起踢球,他10岁的时候就能够跟25岁的成年人一起踢,他说这都是得益于他有一个著名的父亲,那些大人才会带着他玩儿。因为从小就跟成年人在一起踢,练就了小克拉尼察过人的胆识,等到他长大成人后,踢球比同龄的队员要显得自信和成熟得多。

  他不到20岁的时候就当上了著名俱乐部迪纳摩的队长,也是该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他跟父亲在国家队的合作是两人多年来的第一次,以往在联赛中他都是父亲的对手,有时候还要当父亲夺冠路上的绊脚石,内心十分矛盾。“从小我是在父亲的教导下走上足球道路的,我比一般孩子有着更优越的条件,就是我有一个最好的教练。不管我有什么不好的动作他都会随时帮我改正,我一切的足球技术和战术思想都是父亲传授的,所以当我要在球场上跟他作为对手并且要分出胜负时我特别矛盾。但父亲从小就教育我,我得先做个职业的球员,才能是他的好儿子,我想,帮助父亲最好的办法就是进国家队!”

  小克拉尼察天赋很高,2004年父亲执教国家队后半年多,就在2005年把自己的儿子召入了国家队。这样的做法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因为小克拉尼察在联赛中的表现早就征服数以百万的球迷。

  不少杂志和报纸都愿意报道跟小克拉尼察有关的新闻,特别是球迷对他的拥戴,很多人都说超过了当年人们对博班的爱戴。不仅仅是他所效力俱乐部的球迷喜欢他,就是他们对手的俱乐部的球迷也喜欢他,有的还包车到他所在的城市来看他的比赛。前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也曾经愿意自掏腰包,帮助自己家乡的球队尔特克买下这个天才少年。布拉泽维奇说:“把这个孩子给我,不出一年,我会让他的身价涨到1000万欧元!”

  小克拉尼察之所以受到如此重视和好评跟克罗地亚这些年人才严重流失有关。现在仍有很多国外的经纪人公司或者经纪人动他的念头,但他父亲老克拉尼察表示一定会慎重为他选择俱乐部,争取把他培养成像苏克或者博班那样伟大的球员。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