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言阿森纳“断桥无法修复” 恩断义绝科尔不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奥顿报告众多细节的披露,实际上意味着阿什利·科尔和阿森纳已经彻底决裂,他离开海布里几乎成为定局。正如科尔本人6月4日所说:“这是一座断桥,不可能修复。平生第一次,我担心在阿森纳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而对从9岁就看着他长大的俱乐部副主席大卫·戴恩,科尔也彻底撕破了脸皮。

  英格兰左后卫在处罚结果公布的当晚就在城中与好友乔·科尔、耶纳斯、理查森和
迪福买醉。得到博斯曼本人支持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薪水问题是谈判破裂的关键:“去年5月,在我和坎贝尔共进晚餐时,戴恩来看我,并给我提供了一份新的5年合同,周薪比现有合同(2.5万镑)高出6000到7000英镑。阿森纳想签新合同,我当然很高兴,但我无法理解给我的周薪为什么比队友少那么多。我知道有些队友挣的钱是戴恩提供数字的两到三倍。”

  到去年12月,裂痕出现了,科尔说:“我的经纪人告诉我他和戴恩达成协议,我可以在圣诞节前签新合同,但俱乐部却食言了。我和戴恩通了电话。他很凶,并叫我立即签约,好像是我欠阿森纳情似的。看上去他们在利用我对俱乐部的热爱,想尽可能地少付钱。这和钱无关,重要的是原则。我真的很不爽,因为我总是愿意给阿森纳全部,结果他们却把我的好心视为当然,我又没有要求世界级的薪水,没有要求成为俱乐部薪水最高的球员。”

  对于罚款10万英镑的处理结果,科尔非常不满:“一个我爱的俱乐部,却让我经历了一次痛苦的英超调查,这让我感到幻灭。我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但听证会上却有很多人,这让我精神紧张。我说了真相,当调查结束时,我认为我没问题了,但10万镑的罚款真是太多了。当他们说我有罪时我简直无法相信,我会上诉,我要清洗自己的名誉。”

  科尔的经纪人巴内特在处罚公布后也表示:“我会奋战以清洗自己的名誉,我被刻画得比本·拉登还恶毒。这些事本该以绅士的方法来处理。如果阿森纳私会我旗下的球员,我会用莫尔斯密码或者烽烟讯号来解决问题,我建议戴恩学学这些手段。”科尔则对巴内特表示完全支持:“委员会太过分了,巴内特做的一切都是我要他做的。我们只是当了替罪羊而已,我16岁就认识巴内特,他不会瞒着我做事。”

  现在科尔走在街上,常有球迷走过来骂他“叛徒”,他妈妈也为此难过,这一切让科尔痛恨戴恩。事实上在调查过程中有人看到他曾经把背转向戴恩,根本不想理他,“戴恩对我的态度就像对待一个小孩子,一点都不尊重我。一切都怪戴恩,他就是想赶我走。我也确信董事会有些人不想我留下,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不会有回头路。我觉得遭到背叛,看上去我的忠诚一钱不值。我不会原谅他们。如果我在海布里没有未来,一切都怪他们。我常对自己说:‘阿什利,你爱阿森纳,你不会让他们失望。’但我不认为董事会的人能这样自问。”

  尽管科尔在那次私会中说了和旺热“关系不好”,但正在美国度假的教授还是表示:“我为科尔感到遗憾。我和他之间从来没有问题,是他和切尔西、英超有问题。我希望结束休假后能和他解决这个问题。”但科尔对于这个一手把他提拔到主力阵容的恩师并没有假以辞色,“我真的希望他能给我更多支持,他应该更加支持我的想法。我对他向媒体的一些发言感到不舒服。”

  不过即便是旺热,现在可能也无法留下科尔了,因为凯尼恩在证词中说科尔指责“海布里内部存在一个法国帮”,队友从此会怎么看待他?科尔对此表示否认:“我对此感到震惊。我要再次申明,我从来没有批评过任何法国球员。我从来没有评论过我的队友,不管是法国人还是什么国家的人,我也永远不会这么做。”

  阿森纳在报告公布之前,曾经表示要拒绝对科尔的一切邀约,宁愿让科尔在剩下的两年合同完成后自由转会,也不放他走。但报告的出台使得情况有了变化,科尔自己也清楚留在阿森纳不太现实:“即使他们现在给我提供10万或者20万英镑周薪的合同,我也不会接受了。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尊重。不过我不会和其他英超俱乐部签约,因为我无法想像和阿森纳当对手,我只会去国外。”皇马和巴萨目前都对他表示了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