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拉帕托尼点评意大利三大偶像 道出当年为何离开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退休?别跟我开玩笑!我比马佐尼还小两岁。”以66岁的高龄,特拉帕托尼完成了意大利教练的一个纪录:在3个不同国家赢得联赛冠军。在率领阔别联赛冠军11年的本菲卡重返本国王座后,特拉帕托尼决定离职回意大利。离开里斯本,特拉帕托尼走得并不容易,“俱乐部主席和球员都尽全力挽留我,但我和太太一起已经决定,40年的婚姻中,我们和儿子、孙子以及其他亲朋好友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不能再远离意大利了。”

  这次联赛冠军为特拉帕托尼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以及拜仁夺冠都是美好的经历,但在葡萄牙夺冠却是最难忘的。最后一轮联赛客场对博阿维斯塔后,我们从波尔图的贝萨球场到机场花了2个小时,人们简直疯了。本菲卡的球迷不仅遍布葡萄牙,而且在伦敦、巴黎、纽约也大有人在,我们夺冠的时候,庆典的人群也造成这些外国城市的交通堵塞。我曾想过无数次率领这支本菲卡参加下赛季冠军杯,但就和当年在拜仁慕尼黑一样,最好的还是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

  特拉帕托尼解释说:“生命转瞬即逝,我希望不要留下遗憾。我喜欢挑战,我从未无法想象自己屁股下面的板凳不是某个球场的教练席。我希望自己总是能够做出适时的调整和改变,1977年在尤文图斯我们踢的是一种足球,1985年的尤文图斯是另一种足球,90年代末的佛罗伦萨是一种足球,今天我在本菲卡指导的又是一种足球,我不是自夸,我永远是最现代的教练。”

  谈到下赛季的去向,特拉帕托尼说:“我不会向任何俱乐部推荐自己,我甚至可以度过一个漫长的假期,下赛季开始以后再接手某支球队。”罗马两队目前主帅都未确定,特拉帕托尼说,“能在罗马执教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妻子就是罗马人。事实上,我和罗马及拉齐奥当年都只差一点点。”

  谈到意大利足球的3个偶像球星,特拉帕托尼说:“我不认为当初(2004年欧洲杯)重用托蒂错了。托蒂对意大利就像齐达内之于法国。我坚持认为,对瑞典的比赛如果有托蒂在场上,我们肯定能赢下来。”

  而“卡萨诺如果能换个环境,始终是件好事,因为这能够使人更成熟,当然,这不是说留在罗马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职业经验”。对于皮耶罗,特拉帕托尼评价道:“我从来不认为执教皮耶罗是件难事。在本菲卡,希腊人菲斯萨斯有时也会为被换下场冲我大喊。他喊什么?难道他不知道教练派上场的球员表现比他好上几倍?一个教练必须时刻把对球员的喜爱放在左边,善良放在右边,责任放在中间。”

  谈到在冠军杯决赛中失利的AC米兰,特拉帕托尼说:“当年我的尤文图斯在雅典(1983)也被认为是大热门,结果输给了汉堡,这种失利非常悲剧性。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确认安切洛蒂留任?我认为一切取决于教练本身,他自己是否感觉有足够的信任和信心重新开始?我当年在国际米兰就是自己去找到主席佩莱格里尼,说干不下去了,当时谁也无法理解我,除了干过我们这一行的人。”

  意大利足坛关心本菲卡队中的有用之才,特拉帕托尼说:“西芒、米格尔和19岁的中场费尔南德斯是非常好的球员,尤其是最后一个,他肯定可以在意甲留下姓名。”至于国际米兰所追逐的巴西后卫路易松,特拉帕托尼说,“我只能提供一个事实,他缺阵的时候,我们输掉了两场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拉帕托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