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青年军失败失尽人心--萨默尔下课完全内幕披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上周五,斯图加特俱乐部宣布解除萨默尔主教练的职务。“直到最后时刻,萨默尔一直用‘我们’这个词。但现在一切都成为历史,我们分手了。”监事会主席洪特表示。

  萨默尔对俱乐部出人意料的举动表示吃惊,“赛季末球队成绩是不好。但我们完成了赛季前定下的目标。我察觉到了有些人不满意,在同俱乐部领导的交谈中,我感觉双方在
球队发展的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或许现在双方分手是解决问题的最好良方。现在是休假的季节,我打算和家人一起去度假,然后再找新的工作。”

  显然,“在绝好的形势下错过打进冠军联赛附加赛的机会”是萨默尔下课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最后6轮比赛中,萨默尔带队只取得了4分。但这并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球迷已经对萨默尔失去了耐心。马加特帮斯图加特打造的攻势足球已经被萨默尔“糟蹋”得面目全非。他们一个赛季14场比赛没有失球,和拜仁一起是德甲最多的,但这并没有帮萨默尔赢得人心,相反,“萨默尔滚蛋”的呼声在球场里此起彼伏。萨默尔曾和球迷打过嘴仗,虽然他道了歉,但并没有缓和双方的紧张关系。

  俱乐部领导期望能让“小虎们”在萨默尔手下继续茁壮成长,可希尔德布兰、库兰伊、赫莱布、欣克尔和蒂费特,本赛季都没有明显进步。赞助商对球队的表现也很失望。最近几个赛季斯图加特打造出来的强队形象在萨默尔手下已灰飞烟灭。

  萨默尔任人唯亲,大力扶植当年在多特蒙德共事过的朋友,也引来众夫所指。萨默尔的证婚人萨菲尔原来从事球迷公关工作,萨默尔却让他当自己的助理教练。多特蒙德时代的克罗德杰和里森经过萨默尔的推荐成为体能教练和医学顾问。很多球员抱怨,两人都是运动医学的门外汉。萨默尔下课后,这三个人都随即被炒。

  克林斯曼说:“萨默尔下课令人遗憾。但我对内情并不了解,所以不好评论。”斯图加特的国脚们得到消息后也很吃惊,大家对没能和萨默尔告别表示遗憾,库兰伊说:“萨默尔没能得到第二次机会很可惜。”

  现在,斯图加特主席斯陶特想请希斯菲尔德出山,但已遭到了老帅的拒绝。现格拉兹队主教练沙赫内尔(Schachner)成为热门人选,格拉兹队上赛季获得奥地利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在冠军联赛附加赛里曾客场1比0击败过最后夺冠的利物浦。上赛季斯陶特就看中了沙赫内尔,不过遭到了对方的婉言拒绝,随后萨默尔到任。在斯图加特的名单上,还有巴塞尔队主教练格罗斯、纽伦堡的沃尔夫,如果沃尔夫到来,很可能把最佳射手明塔尔一同挖来。

  下岗后的萨默尔不愁没有就业机会,沃尔夫斯堡已经找上门来。经理施特伦茨和萨默尔在国家队里是好友,“我们将尽快研究萨默尔执教的可能性。”如果成功,这也为斯图加特省了一笔违约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默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