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时丑陋平局也可以接受 里皮:请勿讥笑“工兵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客场0比0战平挪威,继续占据榜首,并对排第2的挪威保持4分领先优势。在第5组意大利还剩4场比赛,出线希望相当浓厚,0比0对意大利队是个不坏的结果。

  不过在意大利人眼里,挪威属于缺少智慧只会奔跑的球队,没有取胜对意大利来说是个遗憾。缺少托蒂、皮耶罗这样富有想象力的球员,观众看到的是一支被媒体笑称为“工兵队”、场上只能照章办事的意大利,被意甲“摧残”了一个赛季后球员的疲惫也都暴露在
球场上。从表现来看,显然来挪威前里皮在科维尔恰诺说的那句话已经深深进入了每一位球员的脑子里,“平局完全可以接受。”

  除了防守出色外乏善可陈

  在平局思想的作祟下,意大利队排出442阵型,中后场异常紧凑注重防守。维耶里与卡萨诺的双前锋组合多少显得有些突兀,赛后里皮说:“对于维耶里与卡萨诺我没有期待更多的东西。球队与球员都尽了力,我们只训练了一周,联赛结束后球员状态可想而知。”

  这场比赛维耶里再次证明了他的弱点:不够灵活,不太准确,最后以大腿拉伤中途下场而告终。而卡萨诺给人的感觉是,他更能胜任的是国家队未来的位置而非现在。

  皮尔洛在AC米兰是中场“大脑”,但在意大利国家队,442留给他的空间比在米兰小得多。皮尔洛的米兰搭档加图索禁赛,接替者德罗西风格更接近皮尔洛,而非像加图索那样勤恳地负责中场的“脏活”。于是皮尔洛的精力更多是在防守上,发挥不出其创造性。

  意大利的两个边路,卡莫拉内西一如既往地参与助攻,赞布罗塔却几乎整场比赛都没有进入状态。马特拉齐受伤后,赞布罗塔回到右边后卫上,证明当初赞布罗塔打边前卫的时代已经过去,甚至有媒体断言下场比赛开始他将进入替补时代。

  意大利值得夸奖的地方是防线,卡纳瓦罗在尤文的一年显然有质的飞跃,在他的率领下,意大利防线从未陷入险境。特别是卡纳瓦罗对卡鲁的防守,出击及时卡位准确。不过除了防守出色外意大利队便乏善可陈。除了上半场开场后与结束前,维耶里与卡萨诺各有一次偏了不少的远射外,意大利队似乎并不想越过自己的半场。

  与意大利不同,挪威派出了全部主力。前罗马中锋卡鲁的身后是伊韦尔松,进攻依靠索利、彼德森边路横传和队长安德森的长传。但挪威队还没有从上轮对摩尔多瓦0比0的失望中恢复过来,传球缺乏精确性,上半时挪威队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当然卡纳瓦罗的出色防守功不可没。

  里皮褒扬工兵精神

  下半时挪威人似乎加强了攻势,意大利也拥有了更多的空间来打防守反击。不过机会也仅有两次,第54分钟,卡萨诺的直传使维耶里单刀面对守门员,但维耶里却将绝好的机会射飞,于是维耶里的比赛也到此结束,随后他因大腿拉伤被托尼换下。随后马特拉齐同样肌肉拉伤而被迪亚纳换下,而亚昆塔也换下了卡萨诺;第81分钟托尼接皮尔洛的长传本有进球的机会,但与维耶里一样,球也射飞了。

  “有时平局也不错,这是一个让我喜爱的平局,因为这让我看到了球队的精神。如果有人想批评意大利我不予回答,今晚不是用来进行批评的。”赛后里皮所说的球队精神很快被媒体笑称为“工兵精神”。

  意大利小组出线形势不错,有人甚至断言意大利已经出线了。里皮反驳说:“这怎么可能?我们还有4场比赛要打,这场也并非就是客场最难的比赛。”

  因为国家电视台罢工,在意大利看到的转播只有画面而没有任何解说。估计电视机前的托蒂很郁闷,他在联赛中被禁赛5轮,休息时间长得多,体力充沛,但却不在出征挪威的大名单中。托蒂该上吗?布冯替里皮挡了驾:“我无法想象托蒂在电视机前看比赛会想到什么。幸亏那不是我。”

  里皮以0比0结束了他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算上3月30日对冰岛的友谊赛,里皮的国家队已是连续两场0比0,这在特拉帕托尼作为国家队领导的44场比赛中还从未发生过。意大利媒体发牢骚说:“对于一部歌剧而言,韵律与抒情都需要。”显然意大利人并不满足一支“工兵队”。“工兵队?我们从未朝这个方向发展过。但从球员的整体意识角度来看,我想这应该是个褒义。”里皮最后答道。

  意大利队阵容(442):布冯/博内拉、卡纳瓦罗、马特拉齐(79’迪亚纳)、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德罗西、赞布罗塔/维耶里(56’托尼)、卡萨诺(亚昆塔6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