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寻找利物浦资格方案 执委怒批英足总没预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5日消息,迫于各方面的压力有种种迹象表明:欧足联正在积极寻找办法解决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明年参赛资格的难题。

  欧洲冠军联赛之前有一条规定:为保证对所有国家的尊重,一国最多只能有4支球队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但是“利物浦难题”暴露了当初欧冠联赛规则设计者们的失算:利物浦队在英超联赛中只获得第5,代表英超出现在明年欧洲冠军联赛的分别是切尔西,阿森
纳,曼联和埃弗顿;但是利物浦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神奇扭转AC米兰夺得本年度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之后,使得利物浦的资格问题在现行的规定中找不出可以依据的条款。无法想象,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要因为4还是5的名额问题失去卫冕的资格。

  在欧足联内部基本上存在着两种声音:同情利物浦派和遵守规则的保守派。G14的主席也是欧足联的的副主席格福-汤普森就一直公开表示支持英超能算上利物浦共5支球队出现在05-06的欧洲冠军联赛上。但是欧足联中表示要严格遵守现有规则的声音也不少。冰岛足协主席也是执委会成员埃盖特-马格松在面对BBC-5的现场采访中说:“我感觉这种情况真的是非常麻烦。我觉得英足总要对这件事情负一定责任,他们应该在两三个月前就要预见到利物浦可能一直打到决赛甚至夺冠,他们应该那时就想点办法,而不是等到现在事情真的发生了才把大家弄得都很尴尬。我知道在欧足联中很多人包括不少执委都很同情利物浦这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规则规定一个联赛最多只有4支球队入围,我们必须尊重它。话说回来,我预感最终会形成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决定。””

  欧足联的15位执委将在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领导下在6月17日的英国曼彻斯特召开执委会,做出最后的决定。约翰松在最后的决定上拥有最大的影响力,但是也许最后持观望态度的执委会起到关键的作用。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在比赛规则出现漏洞上负有领导责,尽管非常难,但是他必须想办法让所有人都能满意。来自足球小国冰岛的执委埃盖特-马格松继续说:“几年前西甲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是西班牙足协做了很坚决的决定。我们现在又面临这种尴尬了,我觉得必须有一个妥善的办法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只有拿出一个尽量让大家都满意的方案才能对利物浦和别的国家的球队都公平。”

  (鱼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