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白军团惨遭完败谁之过? 切尔西前主帅毁难得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阿根廷媒体看来,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完败,全队没有一点配合,即便在失误多多的厄瓜多尔面前,国家队打的极端业余,只依靠个体的单打独斗,自然输球也理所当然。

  球员之过?

  按照基利的说法,这是他踢的最糟糕的一场国家队比赛。同样,艾马尔,达历桑德罗,基利这三位在佩克尔曼入主国家队后处子作的选手,都没发挥出应有作用。艾马尔整场比赛一个人苦苦支撑球队中路的进攻组织,在对方凶狠的多人防守面前,缺少支援的“小丑”看上去疲态尽现。在瓦伦西亚度过黑色的一个赛季,拉涅利几乎毁了艾马尔的状态。

  艾马尔的问题不仅仅在对厄瓜多尔的疲软,在国家队一年半的比赛中,艾马尔仅仅踢过区区三场比赛,而以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似乎很难期望佩克尔曼在下场对阵巴西的大战里继续使用他作为先发前腰。而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艾马尔的数据依然平庸,31场比赛平均64分钟每场的出场时间以及屈指可数的四粒进球。

  而基利状况更糟,自从贝尔萨辞职以后,基利一直难被重用,此番被重招入国家队并委以先发,照理来说对他是一次机遇,可惜比赛中,除了火爆的脾气,基利没能给人留下任何印象。比赛中,他过多分心于帮助坎比亚索协防和犯规上,完全游离于整体之外。整场比赛仅有19次触球,对于边前位的他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同样糟糕的还有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尽管在西班人队的西甲联赛中他表现出色,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几乎在右路失踪。这样状态的左右两路,完全扼杀了阿根廷的进攻套路。而中路的单箭头加莱蒂,又是另一处阴影。由于在上一次在高原击败玻璃维亚,加莱蒂是功臣,因此这场对他期待也更多。可惜他除了在前场碌碌无为的跑动外,唯一能给人们记得的就是错失特维斯给于的一脚近在咫尺的横传,这也是阿根廷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而达历桑德罗,则完完全全浪费了阿根廷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以及在场上的19分钟时间。或许因为高原对球速判断的关系,但是两次连球都未能停住。显然在这黑暗的一天,几乎所有队员都发挥糟糕,这让佩克尔曼也坚定了国家队大门依然没关闭的决心。

  高原之过?

  基多2800米的海拔高度的确是很多球队的噩梦,今年的南美赛区预选赛中,包括巴西,巴拉圭均在此吃过败仗。不过正如佩克尔曼赛后所说的:“高海拔不是失败的理由。”

  佩克尔曼并不认同基利的“球员踢的很差”的说法,在他看来,球队不但踢的不算失败,甚至全场比赛还有几处发光的地方。对于对手厄瓜多尔,佩克尔曼仅是礼节性的恭喜道:“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者”。前阿根廷主帅帕萨雷拉曾在96年在基多比赛后说过一句名言:“足球就一个,没有区别”。佩克尔曼虽然没有直接引用这句话,但是他的观点也基本相仿,只不过他几次说道:“我们在比赛中更多时候需要判断球的运行速度,和他们的传球速度,比平原更快的球速多少影响了我们的发挥,这多少和在平原踢比赛有点区别。”而且厄瓜多尔人在赛前特意修剪了草的长度,使得比赛中球的飞行速度更快了些。

  不过应该看到,综观高原因素是客观存在,但球队整体发挥不佳,才是失败的根本所在。

  主帅之过?

  阿根廷国内媒体对于球队失利不满意的地方,还包括主帅佩克尔曼的临场换人上。赛后记者质疑换下杜舍尔直接导致球队中场防守的失衡。佩克尔曼解释道:“尽管厄瓜多尔队表现比较出色,但是还没有到完全主宰比赛的程度。上半场中段后,我发现我们在盯人防守上开始游刃有余,于是我派上特维斯,目的在于加强前场进攻力度,而且的确之后我们在进攻上有所改观。这个换人在进攻上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余地。然而我们仅打了一会好球,高原因素使得我们队员在控制和转移球上又出现了难度。”

  佩克尔曼坚持他的换人并没有打乱球队阵型上的平衡和球员的位置:“最后我放上的全是进攻球员,希望能扳平比分,并没有很多位置上的变化。萨内蒂又回到了他最适应的右后位位置,而基利打左边锋。这些都是很自然的位置变化。”

  最后记者问了个最直观的问题“非常棒的下午对厄瓜多尔队来说,而对阿根廷来说,则是一场不合格的表现?”

  “比分是一回事,比赛又是另一回事。我们现在似乎只看结果。我们很不错的限制了厄瓜多尔,他们并没有创造出很多机会。而阿根廷队也有自己的机会,或许如果是上半场的比分,我们现在就不会这么说比赛多糟糕了。而比赛结果最后是0:2,但是我们打的是进攻。队员们表现的很好,也许他们只是在对球的控制和判断上有些困难,这些事在高原比赛是无法避免的。”但佩克尔曼也清楚,这场失利后,下场对阵世界冠军,将意味着什么,“我们并不担心,这场我们失利了,但我们仍然打了场不错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我曾经一度觉得我们应该首先破门。”

  另外,在今天的埃塞伊萨基地,马斯切拉诺已经能在训练场上进行小运动量的恢复性训练。他个人表示已经感觉不到胸口的疼痛了(在解放者杯1/4决赛遭班菲尔德队员吉米内兹飞蹬)。由于坎比亚索本场吃到红牌铁定缺席对阵巴西的比赛,马斯切拉诺的伤愈对球队至关重要。(来源:阿根廷风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