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功勋教头夺冠后激流勇退 执教45年曾造就坎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巴黎消息,法甲欧塞尔队主教练鲁克斯正式宣布中止自己的教练生涯,他自1961年起便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

  在法国杯2-1击败色当第四次为欧塞尔夺冠之后,鲁克斯作出了自己的决定,对此他表示:“我已经决定了退出,我并不是退休了,我只是想改变一下自己。”

  鲁克斯曾在2001年做过心脏的手术,但他同样也否认了自己的“退役”和健康原因有关:“在为俱乐部取得了一个不错成绩之后,我想在我的决定之前选择停止我的教练生涯。”

  45年执教生涯功勋显赫,鲁克斯可谓功勋显赫,他曾带出了诸如坎通纳、巴塞尔-博里、迪奥梅德等大牌球员,在自己执教欧塞尔的19年里,更是将这支球队从低谷带入了辉煌。

  在他的领导之下,欧塞尔获得了四次法国杯赛冠军,分别是1993、1996、2003和2005年,此外球队还获得了1996年的锦标赛冠军。而在欧洲赛场,欧塞尔在1997杀入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八强,而在1993年的联盟杯上,更是杀入了半决赛。

  (提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克斯新闻 全部欧塞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