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成功=中兴在望 德甲三大升班马将成重要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美因茨、比勒费尔德和纽伦堡将成为联赛的中坚力量?这不是一个盲目的推断。在过去七年间都必有一支升班马降级,而本赛季三支升班马能够全部保级,是一个奇迹。尤其是看到七年前成功保级的凯泽、沃尔夫斯堡和柏林赫塔取得的成绩后,对于今年三支保级成功的球队的期望完全可以更高。

  今年的三支升班马各有一身绝技,特点最鲜明的当属美因茨,他们以全德班的人员
配置在德甲掀起了本土旋风。球队的大名单中只有三名外援,而能够打上主力的则是巴西人达席尔瓦,本土少帅克洛普率领这支球队一度打入前三名。队员间娴熟的配合、优秀的团队气氛体现出了德国籍球员众多带来的好处。联赛后半程成绩的下滑有两个主要原因:其他球队逐渐熟悉了他们的打法,而克洛普由于德国足协教条,不得不分心去科隆体院上课。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赛季末成功地保级。美因茨的成功不仅在于作为一支甲级新军在第一年保级,还为联赛的其他球队作出了本土化的榜样。

  比勒费尔德能够保级,则是立足于“平衡”,球队的防守传统很好。无论在甲级或者乙级,表现都相当地稳健,在拉波尔德执教之后,球队的进攻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他们的主客场的战绩同样“平衡”,他们在总积分榜、主场积分榜和客场积分榜的位置几乎是重叠的。虽然下赛季拉波尔德将离开球队,但是继任的范黑森同样深得其中的真谛。

  纽伦堡的宝物自然是斯洛伐克人明塔尔,沃尔夫以他为体系形成了运行流畅的战术体系。明塔尔在纽伦堡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次腾飞,获得最佳射手。虽然他下赛季未必能够留在球队中,但是沃尔夫只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中场核心,那么就能够让他的战术体系重新运转起来。

  七年前保级的凯泽、沃尔夫斯堡和柏林赫塔如今已经是欧洲赛事资格的竞争者。美因茨、比勒费尔德和纽伦堡正在重复他们的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