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媒体评出赛季最佳中场 里克尔梅令德科也无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达尼埃尔·博罗尼科夫原本只是南美足坛一名普通的球员经纪人,但本赛季结束后,他就成了欧洲经纪人圈子里的大名人,更成了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争相联系的对象。这些天,博罗尼科夫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几乎所有来电的第一句话都是:“你好,你是里克尔梅的经纪人吗?”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帮维拉雷尔引进了里克尔梅和弗兰———一个西甲的助攻王,一个最佳射手。

  里克尔梅的前途,现在成了欧洲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关注热点。维拉雷尔正在努力劝说阿根廷人下赛季留在球队,但是几次会晤之后,这家俱乐部的董事会顾问亚内萨沮丧地说:“恐怕我们的经济实力实在有限,无法达到里克尔梅和巴萨俱乐部的要求。”马德里竞技也想得到里克尔梅,相比之下,他们要比维拉雷尔更舍得投资。面对这么多关于自己去向的传闻,里克尔梅自己反倒保持着足够的冷静:“下赛季我的去向将由比安奇来决定,比安奇在哪家俱乐部执教,我就去哪家俱乐部踢球。”

  里克尔梅以比安奇马首是瞻,是因为这名前博卡主帅是目前为止最懂得如何使用里克尔梅的教练,两人之间更是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听了里克尔梅的这句话,马德里竞技的技术总监穆尼奥斯知道该怎么做了,他立即把全副精力集中在如何邀请比安奇担任下赛季球队主教练的问题上面,他很清楚:只要请来了比安奇,就等于买来了里克尔梅。

  比安奇懂得如何让里克尔梅发挥作用,维拉雷尔本赛季的主帅拜莱格里尼也不差。虽然拜莱格里尼曾经是河床主教练,而里克尔梅先前效力的博卡一直都是河床的死敌,但是拜莱格里尼在使用里克尔梅的时候,一点都不感觉生疏,他就像一手将里克尔梅带大的启蒙导师一样,制订了一套可以任由里克尔梅发挥的阵容。这套专门为里克尔梅打造的4231,完全以阿根廷人为中心。前锋弗兰和右前卫何塞·马里的速度,弥补了阿根廷人速度缓慢的缺点,擅长抢截的两名后腰塞纳和巴塔戈里亚,也弥补了阿根廷人不愿意防守的缺点。在这套阵容中,里克尔梅完全不用为自己所不擅长的那些事情而担心,他所要做的,只是拿球和传出致命的一脚,间或来记远射,而这全都是他擅长的。

  里克尔梅天生就是那种应该成为核心的球员,他需要整支球队都围绕他来运转。在博卡的时候,里克尔梅就是球队的核心,最近两个赛季在维拉雷尔,他也是球队中绝对的核心。阿根廷人之所以在巴萨没有获得成功,主要是因为范加尔根本不可能把战术设计成围绕着阿根廷人来打,而生性内向的里克尔梅也不善于和人交流。如今,巴萨的战术和人员配备已经完全成型,因此里克尔梅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回巴萨。而那些正在向里克尔梅报价的俱乐部,也都是马竞等等中小球会,他们没有太多的球星,但是希望里克尔梅能够像本赛季撑起维拉雷尔那样撑起他们的球队。

  下个赛季,里克尔梅仍有可能在一家中等俱乐部效力,这几乎注定他与冠军无缘。但是毫无疑问,里克尔梅本身就是一名冠军级别的球员。赛季结束之后,西班牙各大媒体全都推出了各自评选出来的全年度最佳阵容,结果里克尔梅在各种评选中全都是中场最佳球员的不二人选,就连德科、萨维和德拉佩纳都不得不甘拜下风。当然,里克尔梅本赛季的技术数据也是上面这些中场球员无法匹敌的,15个联赛进球,15次助攻,足以说明一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