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再遣轻骑兵上高原 轻骑兵二队冲击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6月4日,阿根廷准备再次派一支轻骑兵上山,前往厄瓜多尔高原与东道主作战,一队则留守布宜诺斯艾利斯,迎接与巴西队的“南美德比”。如果艾马尔的身体情况允许,将由他担任轻骑兵的主力前腰。

  6月2日,阿根廷的“海外军团”26人已全部返回国内,但还没有进行分组训练,只做了一些恢复性练习。4位来自国内的球员2日晚代表博卡和河床参加完解放者杯后才能到国
家队报到。克雷斯波是最后一位抵达的海外球员,他显然还为AC米兰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上的失利而心痛,在埃塞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心上扎的刺还很深,我想通过在国家队的2场比赛得到一些减缓。”

  为了即将进行的2场世界杯预选赛,佩克尔曼共召集了30名球员。尽管他还没有明确宣布这样做的意图,但同前面两轮预选赛一样的方式,应预示着会同样派两支不同的球队参加下面的两轮赛事。前面两轮的情况是:被称为二队的一彪人马在玻利维亚高原客场战胜东道主,一队在主场把哥伦比亚队拿下。当地时间6月4日和8日的两场角逐与之极为相似,甚至两个对手更难对付:厄瓜多尔队在积分表上名列第3,而且保持高原主场不败;巴西队积分列第2,是阿根廷在南美最大的敌手。

  阿根廷队将于当地时间6月3日中午1点飞抵厄瓜多尔平原城市瓜亚基尔,次日再乘飞机前往海拔2900米的基多市,在比赛前抵达并直接前往比赛地。这也是与玻利维亚队作战时的模式,趁高原反应还不明显时把比赛打完,而后立即乘飞机返回阿根廷。

  由于种种原因前几轮预选赛未能入选或未能上场的主力球员,现在已基本上返回队中,其中包括达历山德罗、艾马尔、萨穆埃尔等。实际上,除贝隆外,近年来阿根廷所有的精英球员都已回到队中。

  达历山德罗的归队最引人注目,原因在于他曾因未能入选而显得十分失望,舆论也认为佩克尔曼对他不大感兴趣。此次能归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甚至“大头”本人也把婚期安排在这段时间。得知归队的消息后,他立即决定推迟婚期,全力以赴进行备战。不过,安排达历山德罗打主力的可能性并不大。阿根廷和厄瓜多尔的媒体分析认为,艾马尔出任与厄瓜多尔一役主力前腰的可能性最大,第一替补应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与厄瓜多尔一役之前没有足够的时间备战是最大的问题。当地时间6月3日球队出征前,恐怕连打一场完整的队内分组赛的时间都很难找到,出战的阵容也许只能稍微尝试一下配合。在这种情况下,派出与玻利维亚队作战时同一套阵容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阿根廷队目前实际上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出线权,因而当地媒体近日的注意力还集中在博卡、河床两队,以及同样晋级解放者杯8强的班菲尔德身上。这3支球队于北京时间3日上午参加1/4决赛,其中河床要与班菲尔德进行一场引人注目的火并大战。

  有关世界杯预选赛的焦点新闻近日集中在“种族歧视事件”上,巴西队把罗纳尔多排除在名单之外后,把圣保罗队前锋格拉菲特召进队里。格拉菲特正是1个月前“种族歧视事件”的主角,当时他告发阿根廷吉尔梅斯队后卫德萨巴托比赛中骂他黑鬼,警察遂把德萨巴托抓起来,37个小时后才得以保释。两国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变得十分敏感,让6月8日的阿根廷、巴西之战蒙上阴影。日前德萨巴托表示,准备会会格拉菲特。

  有消息说,阿根廷和巴西比赛的时候很可能安排球员手持反种族歧视标语出场,以期缓和一下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不过,北京时间2日上午格拉菲特在代表圣保罗队参加解放者杯赛时膝盖受伤,已无法随队到阿根廷比赛,“种族歧视事件”的敏感度大大降低。

  阿根廷队预计阵容(4312):弗朗哥/科洛奇尼、米利托、库福雷、普拉森特/斯卡洛尼、坎比亚索、杜舍尔/艾马尔马克西)/加莱蒂(德尔加多)、菲格罗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