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队左倾主义换主场首胜 主帅自信进军世界杯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夏子报道法国队对匈牙利队友谊赛的结束哨声吹响时,教练多梅内克暗地里松了口气。2比1,总算是赢了!从他去年7月接了桑蒂尼的位子后,法国队就没有在自己家门口赢过,其中包括连续六场平局(其中四场是2006世界杯的资格赛)。连法国足球联盟的主席都忍不住发话了:“法国队走得很慢,太慢了。”这是法国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连过去五连败的匈牙利队都赢不了,估计他本人接下来的三个月的长假都会如坐针毡。

  5月31日的梅斯赛场,法国队完全没有冠军的光环:参加过1998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门将巴特斯还因为吐痰事件被禁赛;亨利正在家里养伤;维埃拉要准备婚礼,而特雷泽盖和图拉姆在日本随尤文巡游。多梅内克再次从里昂队拉来五名球员救场(库佩、雷维耶、马卢达、维尔托德、阿比达尔),并不忘夸夸里昂队新教练霍利尔“执导有方,合作愉快”。

  罗滕回归,让法国队在球场上找到了乐趣。左路的马卢达、罗滕和阿比达尔让法国队终于有了高质量的边路突破,三个惯用左脚的球员一切配合都是自发性。罗滕和马卢达经常内切,两人的换位处理得很好。西塞的第一个球就是从罗滕那里传的,而马卢达的进球也是来自左边。多梅内克:“这(左路的三人策略)真的很有效,这让对手十分吃惊。”

  刚跟随利物浦赢得冠军杯的西塞没放过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开场的第10分钟,他就在队长维尔托德的助攻下,为法国队踢进了第一个球。而新手马卢达在35分钟攻进的第二个球似乎说明,多梅内克偏爱里昂队球员是明智之选。匈牙利队员的“彬彬有礼”让他们的教练马特乌斯很是不满,在下半场换上了5个年青队员。第80分钟,匈牙利球员克雷克斯虽然身处法国队两名后卫的夹击,还是终于为奥地利队扳回一球。不过法国队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保住了胜利,并错过了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胜利让法国人松了一口气。但梅斯的球迷可并没有放过多梅内克。他们对从这里出道的皮雷被冷冻非常不满,在现场打出了“皮雷:上场;多梅内克:下课”的旗帜。整场比赛,球迷的嘘声就没有停止过。这可是多梅内克在主场前所未有的“特别待遇”。不过多梅内克还是很巧妙地转移目标:“这对我来说没什么,但对于球员来说却是很大的侮辱。”

  不管怎样,对于多梅内克在法国队的第一个赛季,这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总算是一个体面的收场。多梅内克很清楚,这次对匈牙利队的胜利只是一盘开胃小菜,让法国队进入世界杯才是自己真正的目标。“如果国家队能按照这场比赛的节奏走下去,那么世界杯我吃定了。”多梅内克满脸自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