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可笑之旅"捧出新双星 热刺核心光芒盖过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英格兰队此次美国之行虽被绝大多数英超主教练斥为“可笑之旅”,但通过这两场比赛,埃里克森还是有了意外的收获。在绝大多数国家队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由年轻人担纲的英格兰队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像理查森和卡里克这样的球员也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理查森在曼联预备队早就表现出相当实力,但由于曼联阵中人才济济,他迟迟无法
获得在英超中稳定出场的机会。本赛季被租借到西布罗姆维奇后,理查森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用连续进球捍卫了大师兄布莱恩·罗布森的执教声誉,也打破了圣诞节时排名垫底的球队铁定降级的咒语。同美国队的比赛是理查森的国家队处子秀,两个精彩进球充分展示了他的潜质,也使缺乏左边路好手的瑞典人多了选择。

  如果说理查森是一夜成名的话,卡里克则恰好相反。很早就在西汉姆联出名的他,直到本赛季转会托特纳姆热刺后才磨练成功。8个月前,卡里克加盟热刺时被当时执教球队的法国主帅桑蒂尼歧视,一直无法获得踢球机会。但8个月后,卡里克不仅成长为热刺中场的绝对核心,还在时隔3年之后再次穿上英格兰国家队的征袍。同美国和哥伦比亚的两场比赛中,英格兰国家队取得两连胜。在杰拉德和兰帕德缺席、贝克汉姆只踢了一场休闲球的情况下,卡里克成了英格兰队中场的攻防枢纽。

  24岁的卡里克或许仍不具备撼动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对中场双子星的实力,但如今他在埃里克森心目中的地位却已超过了巴特和哈格里夫斯这些国家队常客。早在弱冠之年,卡里克就曾经2次入选过埃里克森的英格兰国家队,但此后和西汉姆联一起沉沦,没能抓住时机迅速成长。

  目前看来,卡里克参加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可能性非常大。埃里克森也忍不住称赞这位自己当年发掘的爱徒,“迈克尔在中场后腰位置上的发挥非常稳定,他是国家队中场的一个选择。他的传球也非常精准,这又能给他的表现增加不少彩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