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联球场揭幕战唯一败兴之笔 流行歌手竟唱错德国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德国国家队不是安联球场揭幕战唯一的败兴之笔。为了烘托气氛,女歌星萨拉柯纳被邀请在比赛开始前现场演唱国歌。萨拉柯纳是为数不多的在全欧美流行乐坛小有名气的德国歌手,平常演唱的都是一些轻快的流行音乐,为了配合庄重严肃的国歌,她一改往日过分性感暴露的穿着,以一套黑色西装打扮示人。

  21时12分,国歌的前奏在安联球场响起,举起话筒开始演唱国歌,在她身后两米站
着拜仁和德国国家队的球员。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当萨拉柯纳唱到国歌的倒数第二段最后一句的时候,一直直视前方跟着伴奏一起演唱国歌的的球员们都不约而同地打了个激灵,施奈德甚至疑惑地迷起了眼睛打量着面前全情投入的女歌星。

  这句歌词本来应是“Blüh'imGlanzediesesGlückes,Blühe,deutschesVaterland”(为了实现这使命的荣誉,为了德意志祖国永远的繁荣昌盛!),萨拉柯纳却把它唱做BrühimLichtediesesGlückes。德语中Brüh是动词Brühen的命令示,含义是冲泡,而LICHTE则是光线的意思,萨拉柯纳唱出的这句话意思就是“在幸运的光线中冲泡……”

  第二天中午,萨拉柯纳向拜仁和全德国的球迷郑重道歉:“这种事在我身上从没发生过,我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唱错国歌。如果你们对我失望,我愿意诚心地道歉。虽然我当众出了丑,但是得到这样与众不同的演出机会,参加安联球场的开幕,还是我的无上荣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