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评点尤文众星:伊布超因扎吉 超级替补如维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远东之行旗开得胜,皮耶罗进球1比0战胜横滨水手队。尤文这次远东之行主要是淘金,对于随行记者而言,卡佩罗对球员的评论比远东的比赛更有兴趣。卡佩罗平常不愿多谈球员,也许夺冠后精神爽朗,也许因为远在他乡,而执教尤文的巨大压力和之前的“新闻沉默”,让整个赛季都没怎么说话的卡佩罗憋坏了。在一个记者提问这个赛季球队中最让他惊讶的球员时,他一下子打开话匣子,一口气点评了所有球员。

  布冯吹牛很可爱

  话头从门将开始。对于头号门将布冯,卡佩罗说:“我惊讶的是他的个性。技术上他没有缺点,性格上他爱吹牛,这很可爱。他以工作为乐。”

  至于替补门将奇门蒂,“他是一个优秀门将,最大长处是脚法好。”卡佩罗甚至没有忘记从未上场的第三门将,“博纳富瓦改善的余地极大;他现在从对手脚下扑球方面已经出色。”

  评论后卫,卡佩罗也严格按照从右到左的顺序,“泽比纳最大长处是速度;我惊讶的是他性格也有所改善。”在泽比纳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佩索托经常踢右后卫的位置,卡佩罗说:“可以看出他踢过中场,动作敏捷。我几乎要说,他有教练的视野。”至于另一替补后后卫比林德利,卡佩罗则称他的传中“非常准确,长短皆宜,切中要害。”

  图拉姆从右后卫改打中卫是卡佩罗的杰作,卡佩罗微笑说:“他是速度、头球和经验的代表,他在带球方面进步明显,过去他有点害怕带球,现在好多了。”卡纳瓦罗的优点,则是“注意力绝对集中,极少分神给对手可乘之机,还善于利用定位球破门。”

  中卫老搭档费拉拉和蒙特罗正退出历史舞台,卡佩罗说:“费拉拉是历史。他是个好人,也是伟大的球员。蒙特罗是后防天生的领袖,性格外向。”对于左后卫赞布罗塔,卡佩罗说“我惊讶的是他在无球时的切入。有人说他盯人不行,事实正好相反,在一对一时,我看到他有很大的改善。”

  埃莫森是沉默领袖

  中场右翼卡莫拉内西本赛季表现突出,卡佩罗赞扬道:“早知道他的高超技术,但没有想到如此稳定。”埃莫森是卡佩罗从罗马带到尤文的爱将,卡佩罗称其是沉默的领袖,“他是我们中场的灵魂。可惜因为伤痛而不能更好地训练。他当然是个领袖,只是沉默而已。”

  布拉西从尤文入选了国家队,卡佩罗点评说:“他的跑动能力早就有了,现在技术上有很大的进步进入国家队是个奖励。”阿皮亚在赛季后期开始崛起,卡佩罗对他印象深刻的有两点,即“开阔的视野”和“出其不意的劲射”。塔奇纳迪的长处在于丰富的经验,卡佩罗对内德维德印象最深的是“他绝对专心致志,几乎带点病态”。对于其他两个上场较少的中场卡波和奥利维拉,卡佩罗称赞前者的速度和头球,以及后者的射门,特别是右脚。

  对皮耶罗避重就轻

  锋线萨拉耶塔也是替补,卡佩罗将他与当年AC米兰伟大的前锋维阿相提并论:“萨拉耶塔让我想起维阿。只有他善于远距离有力而准确地头球攻门。我也喜欢他的安宁。”伊布拉希莫维奇本赛季锋芒毕露,卡佩罗称伊布的在技术上没有让他意外,但其射门的力度以及对抗中的表现能给他深刻的印象。至于特雷泽盖,卡佩罗感触最深的是其“进球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进球。他像大因扎吉但技术更好。”

  皮耶罗是个敏感的话题,本赛季他被卡佩罗换下28次之多,夺冠后皮耶罗曾说“不感谢任何人”。对他卡佩罗避重就轻:“技术上无话可说,需要强调的是他持续的努力和工作时的安宁。”

  未来的尤文也有穆图的位置,卡佩罗说:“他刚来的时候如同半个球员。为了复出,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没有一句怨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佩罗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