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使菲戈重返葡萄牙国家队 皇马往事已经彻底忘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费戈回来了!去年7月4日那个令人沮丧的欧洲杯决赛之夜后,费戈暂时告别了葡萄牙队,10个月之后,费戈终于又回来了。周二(5月31日)是他重返葡萄牙队的第一天,面带笑容的费戈说:“毫无疑问,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就像是第一次。”

  费戈否认是因为在皇马状态不好,才回葡萄牙队寻找安慰,“没有一点关系。离开葡萄牙后,我一直与教练组保持着联系,了解葡萄牙队的情况。国家队教练组和足协所做的
努力,以及我自己的意愿,是促使我重新代表我的国家的主要原因。”

  回葡萄牙队与在皇马失宠同时发生,费戈说这只是个“巧合”,“我在皇马上不了场,但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现在需要做的是尽一切努力使葡萄牙队获胜。当初离开葡萄牙队,我也不是因为矛盾和受伤。欧洲杯结束之后,我依然是葡萄牙队的一员,但是是以另一种方式,就像所有的葡萄牙人一样,我只不过是置身于外。”

  周二下午,是费戈重返葡萄牙队的第一场训练。登上训练场的草皮时,费戈满脸笑容。在训练中,费戈也十分投入,1小时训练结束之后,费戈走到观看训练的球迷跟前分发签名、摆姿式合影,然后满脸微笑地离开了训练场。周三队内训练赛中,费戈被分在主力一边,开始打左路,之后又换到了右路,并且助攻保莱塔打入唯一进球。

  主帅斯科拉里基本上认可费戈的主力位置,但他对费戈的重返仍尽量低调。“在葡萄牙队,费戈独自一人难以改变什么,我们招入费戈也不是要让他解决一切。他只是集体中的一员,他也希望在葡萄牙队中有这样的感觉。”不过,由于费戈代表葡萄牙队创纪录地出场110次,按惯例,周六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费戈将戴上久违的队长袖标——在国家队,他仍是“大佬”。

  在葡萄牙球迷中,欢迎或反对费戈归来的声音都有,但支持他的声音还是占了上风。费戈的归来也没有引起其他葡萄牙国脚的不满,就连传闻中与费戈不睦的德科也表示欢迎,“费戈是一位神奇的球员,在葡萄牙队预选赛的重要关头,能有费戈十分好。我相信,从现在起一直到德国世界杯,我们都能与他在一起。我确信我们会出线,毫无疑问,有费戈在,葡萄牙队会变得更强大!对费戈的重返,我很满意。”

  本周六在光明球场对斯洛伐克,是葡萄牙队的生死战。葡萄牙和斯洛伐克目前都积14分,并列小组第一,届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到场观战。葡萄牙队中,中场大将科斯蒂尼亚缺阵,佩蒂特将填补他的空缺,与费戈、德科、马尼切构成中场,锋线估计是保莱塔和西芒。阿莱士、梅拉以及安德拉德将组成后防,由于费雷拉和米格尔缺阵,斯科拉里在右后卫位置上不得不起用新人卡内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戈新闻 全部葡萄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