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主场首胜需感谢一人 利物浦黑煞断腿仍能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最开心的法国国脚就数前锋西塞了。他不停地做着鬼脸,用不是自己风格的宽容微笑迎接球场边的嘘声。

  这也难怪,从伊斯坦布尔到梅斯,胜利接踵而至,受伤长达9个月后,西塞终于迎来了玫瑰色的好运。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在打进点球捧得冠军杯后,他能立即回到法国队的怀抱,并且首发出场,打进了25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5球。

  赛后,眉开眼笑的西塞连连慨叹自己运气好,他宁愿相信这一切是奇迹。的确难以置信,去年10月30日西塞在布莱克本小腿骨折后,医生曾经断言他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然而他在短短26周内就康复了,在赛季接近尾声时复出。西塞对此感到无比自豪:“我有钢铁一样坚强的意志,我从来都没有放弃。”

  不仅仅是伤势的恢复,球场上的进展也出奇顺利。利物浦能进入冠军杯决赛,连西塞自己也没有想到,即使是进入决赛,西塞也宁愿相信米兰的优势。但利物浦赢得了比赛,虽然西塞替补巴罗什上场后没有突出的表现,但射进点球也使他成为胜利军团的一员。在国家队的运气就更好了,先是特雷泽盖被禁赛两场,接着是亨利受伤,冠军杯中的表现使西塞成为法国队中锋的最佳选择。

  “我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回到国家队,但既然多梅内克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要抓住。”西塞没有食言,在75分钟出场时间里,西塞创造了两次进球机会。第10分钟,瞅准维尔托德前场突破后的直传,西塞毫不犹豫地完成了一个特雷泽盖式的抢点,1比0。但西塞并没有沾沾自喜:“这场比赛,我只达到了80%的水平。在国家队,我从来就没有打过一场满意的比赛,所以,每一次我都想表现得更好。”由于特雷泽盖禁赛,西塞将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首发。

  赛后,在对霍利尔和他执掌教鞭的里昂帮致意后,多梅内克很郑重地感谢了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我要向贝尼特斯脱帽致意,正是由于他的信任,才有了西塞的复出,才有了他在国家队的进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