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评西甲最佳阵容:新人抢滩 锋线三煞把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8 体坛周报

  算上两名门将,共有12人入选了最佳阵容,其中佩雷亚、拉莫斯、德科和福尔兰等4人均是征战西甲的首个赛季,占了总数的1/3。新人辈出这一特点,在最佳阵容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请允许我们将这两名西班牙本土年轻门将列为并列最佳。巴尔德斯是西甲丢球最少的门将,巴萨能夺冠他功不可没。而皇马能名列第2,更要感谢
神奇的卡西利亚斯。连萨基都说:“卡西利亚斯半年中扑掉的险球,比我执教米兰时门将5年中扑掉的还多,真是不可思议。”所以,如果不把卡西利亚斯评为最佳,也将是不可思议的。

  左后卫罗伯托·卡洛斯:德尔奥尔诺很出色,但我们还是将最佳授予后半程回勇的卡洛斯。卢森博格上任后卡洛斯恢复了英雄本色,现在再没人嚷着要他离队了。

  左中卫佩雷亚:杰出的左中卫并不多,佩雷亚当选没有争议。马竞今年防守不错,少不了佩雷亚的功劳。哥伦比亚人体力好、速度快、爆发力强,断球成功率高且犯规少,是对付罗尼型中锋的最有效武器。

  右中卫普约尔:普约尔是英勇的化身。与劳尔一撞,皇马金童脸肿得老高,普约尔却毫发无损。普约尔是队长,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在巴萨阔别冠军多年之际,需要他这样的敢死队员。

  右后卫拉莫斯:在漫长的赛季中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对一名19岁的青年来说实属不易。拉莫斯本赛季才进塞维利亚一队便打上了主力,并于今年入选了国家队。拉莫斯凶猛与细腻并重,年轻却又“早熟”。

  中场里克尔梅:在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获得了成功的要素。比拉尔多说,在福尔兰成功的背后,有里克尔梅一半的功劳。此外,里克尔梅还有15个联赛进球,哪名中场球员能有如此斩获?

  中场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德科和久利加盟巴萨后,小罗已不再像上赛季那样一人担起进攻重任,但这反而使他在场上更加活跃。正如马拉多纳两周前访问西班牙时所说,小罗是本赛季西甲表现最杰出的球员,巴萨欢快的足球中有他的影子。

  中场德科:德科融入球队之迅速出乎人们意料,赛季开始后,德科的表现甚至让人们觉得他已经是老巴萨了。在中场,德科同时是工兵(犯规最多)、传球手和冷枪手,7个进球,不赖吧。

  前锋福尔兰:西甲最佳射手,入选名至实归。尤其最后两轮福尔兰连进5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联赛结束后,在电视台“谁是你最钟爱的前锋”的民意测验中,60%的球迷投了福尔兰的票。

  前锋罗纳尔多:本赛季,罗纳尔多竟然有4个头球进球,在西甲仅次于科瓦切维奇的5个。罗尼的进球手段更丰富了,也更难防了。在没找到合适的罗纳尔多继承人之前,皇马决不会放走这位当家前锋。

  前锋埃托奥:参与组织和统计联赛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的《马卡》报和《足球先生》杂志都把巴萨对马洛卡的进球算到德科头上,于是埃托奥的联赛进球比福尔兰少1个,但他的进球仍为巴萨抢到了将近一半的积分。

  最佳教练里杰卡尔德:荷兰人在短短2年内,将巴萨彻底带出低谷并一举问鼎。更难能可贵的是,里杰卡尔德治下的巴萨再现了当年“梦之队”的攻击风暴,用华丽的进攻足球给予全世界至高的视觉享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