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青春风暴今年格外猛 “旧势力”已迎来退潮时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没有人能抵抗岁月流转的力量。本赛季末,费戈在皇马的失势可以被解读为一个信号:在西甲的老面孔们把持江山数载之后,一股喷薄而出的新生力量已经开始全面占领这个舞台了。

  前几年,每当提及西甲著名前锋时,你的第一反应会是谁?劳尔、特里斯坦、乌尔赛斯……但在本赛季的射手榜上,他们在哪里?排名最靠前是乌尔赛斯,但也不过第14而已
,11个进球还不及福尔兰一半。前几年,当说起西甲知名中场时,首先映入你脑海的是谁?齐达内、贝莱隆、艾马尔、卡尔平……但本赛季,法国人只是灵光乍现,贝莱隆则随拉科鲁尼亚沉沦,艾马尔一度沦为替补,卡尔平更是挂靴而去,即将出任皇家社会副主席。前几年,当谈论西甲杰出后卫时,谁能让我们眉飞色舞?阿亚拉、阿尔法罗……但本赛季,他们为数不多的几声咆哮听上去更像是一声叹息。至于门将,卡尼萨雷斯在俱乐部已丢了主力位置,更没进入这期国家队。

  当西甲的“旧势力”已迎来退潮时节时,“新力量”则开始以月涌大江流之势侵占我们的视野了。这些新面孔当中,有青春的少壮派,有正值当打之年的中生代,甚至也有距而立之年仅一步之遥的老江湖。这股力量之新并不在于年龄,也不在于在西甲踢了多久,而在于他们已不再是那几位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传统球星。

  其实每个赛季,西甲都会有新面孔冒出。但本赛季,其涌现范围之广、数量之多却是前所未有的。从场上位置看,本赛季的西甲赛场,每条线上都有新面孔诞生,并且都大出风头。锋线上,初来乍到的福尔兰夺走了最佳射手称号。中场,潜水艇新舵手里克尔梅用悠扬的脚法和15粒联赛进球让人淡忘了齐达内和贝莱隆,塞维利亚走了雷耶斯却又冒出了被称作“右路精灵”的赫苏斯。后防线上,同样来自塞维利亚的拉莫斯则已被皇马定为“继耶罗后的未来后防领袖”,德尔奥尔诺也引得切尔西追逐翩翩。门将位置,巴尔德斯让“赛季失球最少门将”的殊荣时隔18年后重回巴萨。

  从俱乐部看,几乎每队都有新面孔跃升为挑大梁的人物。德科成为巴萨攻防核心、耶斯特取代埃切贝里亚在毕尔巴鄂的领导地位、涅槃的德拉佩纳盘活了西班牙人、大久保嘉人护驾马洛卡驶出降级迷途。

  本赛季西甲新力量得以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旧势力”已力不从心,如特里斯坦的没落。二是西甲重视青少年培养的传统加速了新力量的聚合,如塞维利亚和毕尔巴鄂等队新星的大规模爆发。三是不少球员在改换环境后,完全适应了西甲的特点,如福尔兰、奥利维拉和里克尔梅。正是结合了这些原因,才让本赛季的西甲显得格外“新新”向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